王浩委员: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让五个新城留住人、留住根

2021-01-26 11:28:51 作者: 王浩委员:加

东方网记者卞英雄1月26日报导,“五个新城”火了!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上海将以五个新城建造为发力点,优化市域空间格式。这是“五个新城”初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

上海要建造怎样的“新城”?新城怎么招引更多的人才?作为“新城”的亲历者之一,上海市政协委员,嘉定区副区长王浩表明,经过加强包含教育、医疗资源在内的公共服务配套,进一步把人才留在新城。

王浩委员: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让五个新城留住人、留住根

王浩委员

“一座城市的中心是‘人’,建造新城而言,以人为本正是新城的‘根基’。”王浩告知东方网记者,“关于人,需求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新城怎么做到“招引人”?王浩委员以全新起航的嘉定新城为例。据介绍,未来的嘉定新城在进一步拓宽能级的一起,充沛饯别“产城交融、职住平衡”的理念,继续推动工业开展,并经过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营建优质生态环境等方法,继续招引更多的人才来到新城。

“从久远考虑,怎么把人留住,将会是新城建造需求不断思索的重要出题。”王浩委员表明,新城在留住人的一起,更需求全方位服务好人才。“关于人才的爸爸妈妈,丰厚快捷的医疗资源能留住他们的心。关于人才的子女,优质的教育配套能留住他们的根。”

正如王浩委员所说,嘉定新城正致力于经过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继续为公民更好的生活水平奠定根底。在教育方面,嘉定新城经过和交大、同济、华师大等高校的协作共建,打造了涵盖了幼儿园所、根底教育、高等教育的教育集团,致力于培育优质本乡人才。足不出户享用优质教育资源,未来在嘉定新城或许将成为可能。

此外,嘉定经过内部挖潜,外部引入,一起打造医联体建造。建成了瑞金北院、仁济医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嘉定医联体。在新城建造不断推动的一起,大众就近配药、就近治病、按需医治,相同值得等待。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玩有所乐,行有所往;老有所养,病有所治;悉心赏识,人人有所得,努力奋斗,人人有所为;,或许这便是一座“以人为本”的新城最朴素却又最真诚的价值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