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病分会获西安市医学会优秀专业委员会

2021-01-26 11:25:06 作者: 西安市第五医

韶光络绎,一年的时刻转瞬即逝,尤其是二零二零年更是如白驹过隙。面临不普通的一年,风湿病分会相同面临很多的应战,一起也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和责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一年的尽力风湿病分会得到医学会的必定和兄弟分会的认可,2021年1月20日下午在医学会的总结作业会赞誉上,风湿病分会获优异专业委员会,主委张薇、秘书边卓琼获先进个人。

西安医学会风湿病分会于二零一九年十二月3日通过推举并下发文件,录用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张薇主任为署理主任委员,行使主任委员责任。二零二零年在张薇主任的带领下完成了学会的各项作业。

建立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风湿病分会57名委员,其间共有24名党员。分会张薇主任依照医学会要求建立党小组,推举张薇、杨西超、吕婷婷为组长和委员,定时进行党课的学习,强化理论水平,增强政治认识。

投身抗疫作业,奉献绵薄之力。年头疫情迸发后,风湿病分会的委员主动请缨,走上抗疫的各个岗位。方舱医院、西安市公卫中心、流调队、医疗保障队、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留验站等各个方位都能看到风湿病分会委员的身影。

宣教科普,健康教育。疫情期间,风湿分会组织了多种多样的防疫科普宣教活动。坚持通过官网、新闻媒体等方法展开防疫科普宣扬,共联络媒体进行了2次防疫采访宣扬,时长2小时,宣扬遍及听众观众约数万人。向就诊患者发放宣扬材料,对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常识、用药方法及日子饮食习惯进行解说,专家院内面临面临病员进行宣教,发放材料约200份。展开五光十色的防疫宣扬活动,比方通过编撰疫情期间风湿病防治注意事项口诀,编写防疫歌曲,编撰防疫诗篇等方法,通俗易懂地向群众宣扬防疫及防治风湿病常识。

承办继续教育项目,提高风湿病学科水平。十月14日、十一月25日,由西安医学会风湿病分会主办,西安市第五医院承办的市级继续教育讲座在五院四楼多功能厅顺畅举行。讲座约请西安交通大学榜首隶属医院风湿科吕晓虹、王妍华两位博士、风湿病分会贺冬冬秘书为我们讲课,让同仁们对不同类型的风湿免疫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评选优异论文,提高科研水平。依照西安市第十八届自然科学优异学术论文评选作业的告诉,学会共选出64篇文章,通过西安交通大学、省人民医院和市第五医院共7位专家进行初评,筛选23篇文章,推选41篇文章交医学会进行终评。最终取得二等奖的文章2篇,三等奖3篇。

一年多分会付出了一些尽力,完成了一些作业,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也存在一些缺乏和距离。新的一年风湿病分会将以愈加坚决的信仰、愈加丰满的热心、愈加务实的风格、愈加强壮的合力一起编写西安市风湿免疫学科开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