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大爷溜出养老院,蹬着三轮车“要去南京创业”

2021-02-06 13:06:13 作者: 69岁大爷溜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李萍记者毛晓华)泰州姜堰69岁杨大爷年轻时曾在南京作业过,老后住到了养老院内。近来,杨大爷觉得自己身体还很健康,所以从养老院悄悄溜出来,随后买了一辆三轮车,想蹬着三轮去南京“二次创业”从事废品收购。幸亏在路上遇到了巡查的民警,了解状况后通过劝说将其送回了养老院。

△民警将白叟送回了养老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月4日晚上8点,泰州公安高港分局白马派出所民警在水兵大路巡查时,发现一白叟独安闲路上蹬着三轮车,左右环顾,好像路况不熟。

民警上前问询得知,白叟69岁,身体健朗,住接近的姜堰区张甸镇养老院。当天上午,白叟乘管理人员不备,带上随身衣物,悄悄溜出了养老院,下午又到集市上买了辆簇新的脚蹬三轮车。白叟告知民警,他8岁就漂泊在外,年轻时曾在南京作业过,脑中尚记住去南京的道路,趁着自己身体还好,预备蹬着三轮车一路骑行去南京从事废品收购,开端他的“二次创业”。

△ 民警将白叟三轮车带回

见白叟神志清醒,比较执着,且天色已晚,民警先是好言相劝,耐性劝导,然后将白叟带回派出所歇息,并及时与白叟地点养老院取得了联络。

△ 民警将白叟带到派出所照料

在派出所值勤室,民警给白叟倒上茶水,并与他热心扳话,终究打消了白叟的“创业方案”。最终,在派出所值勤民警的护送下,白叟安全回到了养老院。民警一再提示养老院的作业人员,要加强对院内白叟的关照作业,防止此类工作再产生。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