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

2020-12-12 22:13:12 作者: 冬季喝什么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养膘时节,因为冬季天气冷,人们都不喜欢动弹,又会担心吃太多长胖后难以减肥,那么喝粥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么在冬季应该喝些什么粥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


1.白木耳粥


在煮粥的同时把白木耳泡发,在洗净切好备用,粥有些粘稠后加入白木耳,煮熟就可以盛出放凉喝。白木耳粥可以润肺止咳、益气补肾,适合内热燥咳、气阴两虚的病人食用。


2.枸杞粥


把粥煮到米开花、汤稠时,加入枸杞,关火盖上盖子闷3-10分钟即可。枸杞粥有滋补、明目等效果,适合看物品模糊,腰腿酸软、肝肾阴亏等病人食用。



3.黑米红枣粥


先把黑米洗净浸泡1晚上,第二天把大米、黑米、红枣一起放入锅中煮至汤稠,在加进枸杞煮3-5分钟即可(若觉得不够甜可在放些糖调味),经常喝可以健脾养胃,改善消化不良。


4.百合粥


新鲜百合洗净,粥煮好后加入百合煮熟,放入糖调味即可。百合粥能定喘、止咳,改善肺虚引起的咳嗽、气喘、乏力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