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家五兄妹“云过年”距离阻隔不了浓浓的亲情

2021-02-07 17:34:16 作者: 黑龙江一家五

疫情之下,各地都宣布“原地新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建议,很多人也纷繁响应号召“就地新年”。

黑龙江七台河复兴村贾云凯一家有兄妹五个,每年接近新年家里都会杀年猪,兄弟姐妹也都会赶回大哥家过个团圆年。本年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五兄妹都预备就地新年。可是不管在哪里新年,都不能少了家里的年俗和年味。

贾冬梅在杭州做物流生意,是五兄妹里最小的一个,也是离家最远的一个。每年腊月杀年猪是全家年前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涵义着这个年会过得吉利充足、红红火火。本年贾冬梅预备留在杭州新年,让她没想到的是,家里杀年猪那天,大哥贾云凯用视频连线的方法让她和其他兄弟姐妹感触到了家里的年味。

杀完年猪,少不了要做上一桌热火朝天的杀猪菜。很快,酸菜炖肉、灌血肠、锅包肉端上了餐桌,也经过现场视频端到了远在外地的妹妹弟弟的面前。

贾云凯是家里的老迈,爸爸妈妈走得早,长兄如父,每当新年弟弟姐妹们总是聚在大哥家新年,这已是多年不变的传统。

本年56岁的贾云凯是当地的养猪大户,家里的养殖场母猪存栏量150头。这几天,家里的养殖场又迎来了大喜事,50头母猪连续产崽。

这两年,兄妹五人日子都挺好,弟弟当上了村庄医师,妹妹的物流生意也越做越好。每年新年五兄妹都会照张全家福,这也成为他们家新年最有典礼感的传统,相片从开始只要兄妹五人到后来五个小家庭,再到增添了第三代,全家福不只见证了五兄妹的爱情,也记录了这个大家庭的欣欣向荣。

尽管贾云凯五兄妹本年新年不能在老家聚会,可是间隔隔绝不了浓浓的亲情。感谢这个新年为疫情防控做出奉献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