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年味浓 千万盆鲜花扮靓申城街头

2021-02-07 18:22:33 作者: 花团锦簇年味

新年将至,这两天上海的街头也精心打扮起来。全市各区的首要路途、景点花团锦簇,上千万盆鲜花将申城装点得靓丽缤纷,而传统我国元素的奇妙交融更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外滩外白渡桥旁,连绵近一公里的姑苏河畔最美会客厅花园光芒耀眼,紫罗兰、鲁冰花、角堇等花卉正展露芳容。精心打造的蓝梦、韶光、信使、星空四个主题花园,与沿岸的上海大厦、宝丽嘉酒店、邮政大楼、河岸大厦等标志性建筑交相辉映,为陆家嘴天际线和外滩旖旎风光如虎添翼。

为了迎候南来北往的旅客,上海火车站区域也精心打扮。这座名为"天圆地方"的雕塑坐落在天目路、恒丰路口,整个灯笼和爆仗的造型标志着喜庆与吉祥。8米高的"福禄寿喜"赤色灯芯和四周的爆仗采用了我国传统的窗花方法,四周的灯面则是"我国结"的规划,体现出浓郁的"我国风"。

徐家汇商圈也现已花团锦簇、牛气冲天。从空中俯视,中心三角绿洲和肇嘉浜路沿线变身为最美的林中花园,一个个巨型的花球标志着满意调和,路途隔离带的花箱规划也独出机杼,精美的细节与共同的构思展示出魔都商圈的华美多彩的花样年华。

据统计,今年新年期间,公民广场、陆家嘴等全市11个中心要点区域、13条重要线路,以及各区行政中心、商圈、旅游景点共安置了1000多万盆鲜花。市民和游客,散步街头就能感受到浓浓年味。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