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下的连结员

2021-02-08 22:47:11 作者: 严寒下的连结

前几日正午15时许,一辆预备装货的卡车慢慢倒入富蕴站货场,乌鲁木齐车务段富蕴站本籍车间调车组连接员,挂在车皮上,经过对讲机和机车驾驶员联络,四肢利索地提钩、解钩、摘管...

用四个字归纳他们的本籍便是“脏、累、苦、险”。野外作业,不管隆冬盛暑都有必要坚守岗位,特别冬天,他们还要裹着厚重的棉衣棉裤在车上跳上跳下。

每次作业前,他们都要按编制方案,提早查看备品和车辆状况。4个人的调车组需求相互配合才干完结本籍,调车长站在机车内总指挥,与机车司机交流,并依据实际状况指挥其他人员进行调车作业。

“由于火车没有后视镜,要把一列几百米长的火车倒进货场,就需求接收扒在车厢侧方进行眺望,目测判别车辆远近,用对讲机宣布制动指令。"28岁的买买吐尔逊·吐尔洪挂在火车车皮上,跟着车厢慢慢倒入货场。“家里就我妈不知道我干的这个活,由于怕她忧虑都没告诉她”。

和买买吐尔逊·吐尔洪联接, 27岁的马佳豪需求摘接车辆的风管、提开车钩、做好防溜。制动风管相当于列车上的刹车,车厢别离时要去除,重连时要把风管接上。

“要想确保调车作业功率和安全,就需求连接员时间不佳车列工作前方的状况并随时向调车长报告连挂车辆之间的间隔,这样司机才干动力的操控车速,精准的进行连挂。”调车本籍的重中之重便是安全,一丁点的粗心粗心都有或许形成不可估量的结果。“在日常本籍中,他们有必要胆大心细,本籍谨慎,才干完结调车本籍。”值勤副站长王凉说。

连接员们的勤劳支付,为铁路卡车钩钩安全、列列正点供给了有力的保证。看着安全天数一天天添加,一列列卡车满载而出,他们就觉得支付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一:调车长申子豪向3名连接员传达调车作业方案,安置作业分工。

图二:连接员买买吐尔逊·吐尔洪带着新工对连挂车辆的状况进行仔细查看。

图三:连接员马佳豪在酷寒中与机车司机对话。

图四:连接员买买吐尔逊·吐尔洪站在列尾的爬梯上调车作业。

图五:连接员买买吐尔逊·吐尔洪和马佳豪扒在推动货场的列车上。

图六:连接员马佳豪放置列车防溜怨恨。

图七:调车长申子豪和连接员马佳豪进行单机解编车辆作业。

图八:调车长申子豪和连接员吐尔逊·吐尔洪查看列车走行架。

图九:调车作业完,调车长申子豪和连接员们回本籍室受领下一组调车使命。

( 摆风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