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微资讯】大连市中医医院妇科完成首例卵巢癌根治手术

2021-02-09 19:18:28 作者: 【中医微资讯

日前,我院妇科李冰主任团队联合麻醉手术科成功完结中医院首例腹腔镜卵巢癌彻底治愈术,极大提升了患者的长时刻生计几率。

首例

卵巢癌

卵巢癌前期无显着症状,70%患者确诊时为中晚期。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卵巢癌患者5年生计率最低,中晚期患者5年存活率乃至不到30%。影响卵巢癌患者生计期的要素许多,患者的年纪、卵巢癌的分期、分型、分解程度,手术切除的程度,化疗计划和阶段、保持医治计划以及患者的自我康复等。在这些要素中,最首要的是第一次手术切除洁净程度。

病案

卵巢癌彻底治愈手术

患者李某,66岁,因下腹肿痛,就诊于外院,确诊为卵巢恶性肿瘤。患者被奉告为癌症晚期,不能进行手术,给予化疗保持医治。患者家族经人介绍,曲折找到了大连市中医院妇科李冰主任。李冰主任团队通过全面评价,确诊患者为卵巢癌III期,现在一般情况尚可,有手术时机。但患者体质较差,腹水导致腹胀,进食显着削减,术前通过外院一程化疗,即呈现III度骨髓按捺,一起伴有贫血及低蛋白血症。通过充沛的术前预备,凭仗熟练的手术技能及丰厚的临床经验,一起在麻醉科的保驾护航下,李冰主任在2021年01月为患者顺畅完结了卵巢癌肿瘤细胞减灭手术。术后患者在全科医护人员悉心照料下,康复杰出,术后第二日即顺畅排气。现在李冰主任依照卵巢癌标准医治,对患者进行后续化疗及保持医治。

李冰主任说

关于晚期卵巢癌,仍应尽量首选手术医治。手术应以最大极限减瘤为首要准则。满足的肿瘤细胞减灭术是衡量一个医院和医师的卵巢癌诊治水平最重要的目标。卵巢癌的标准性医治对预后至关重要。前期卵巢癌着重进行全面的分期手术;晚期卵巢癌也应尽量首选手术医治,满足的肿瘤细胞减灭术是取得较好效果的根底。当然,晚期卵巢癌手术具有适当的复杂性和较高的危险,需求不同科室间手术团队的协同才干圆满完结。

卵巢癌的标准性医治

李冰

妇科病房主任,曾兼任大连市医学会妇产科学会委员、辽宁省肿瘤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妇产科临床作业40余年。近30多年专攻妇科肿瘤,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医院进修学习。对妇科各种疑难杂症的确诊及医治有着丰厚的临床经验,首先提出妇科恶性肿瘤的MDT多学科归纳医治的先进理念。手术特别拿手经腹腔镜或经腹良恶性肿瘤彻底治愈手术及阴式手术,与外科联合行多脏器手术,曾宣布国家级论文多篇。

专家出诊时刻:周二、周三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