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派出所值班民警,被一碗饺子暖到了!

2021-02-12 19:11:20 作者: 除夕夜,派出

2月十一日晚,正值岁除夜,网上到处是红红火火的迎新气候,一条记载民警在值班室吃饺子的视频迅速传播,一名花甲白叟、一个稚萌少儿举手投足间都显露出对聚会的期许和期望,也流露出对公安职业的理解和支持!

岁除的一碗饺子

岁除之时一顿阖家团圆的年夜饭是每个人对家的滋味、家的温暖,感情上的一次会集开释,重视视频的朋友不断留言点赞,点赞公安民警舍小家为我们的奉献精神。

看护安全的你

据小编了解,视频是一位正在派出所就事的一位大众拍照,小编调取了视频中巩义市公安局杜甫派出所值班室的监控视频,视频长达三十多分钟,视频里的主人公是巩义市公安局杜甫派出所民警王延新,这是他从警的第7个年初,也是他第7个新年没有陪同家人。

当天下午六时三十分左右,王延新的母亲带着王延新两岁多的儿子拎着热腾腾的饺子去派出所为王延新送年夜饺子,抵达值班室时王延新恰逢外出处警,母亲带着小孙子在所内的歇息椅上等了二十多分钟。年幼的儿子等不到爸爸,拉着白叟屡次走出值班室门外,等候观望到爸爸的身影,期望爸爸早点儿回来趁热把饺子吃下。幼嫩的儿子在等候时,用期盼的目光注视着值班室门口,不时问询奶奶,“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心情逐步失落……

特别的团圆

爸爸进门的那一刻,王延新看到前来送饺子的白叟和孩子,略显羞涩,摸摸儿子的脸颊,儿子瞬间雀跃,延新叮咛儿子道:“爸爸值完班陪你玩,你回去要听妈妈和奶奶话。”儿子瘪着嘴轻轻允许,牵着爸爸的手恋恋不舍地和爸爸再会,离开了派出所值班室。

新年的饺子,是对新年团圆的期盼,一碗饺子能让冰冷的冬季温暖无比。随后就呈现了视频里延新吃饺子的一幕。

面临网友的谈论与点赞,王延新说,“全国有太多的工作者都在新年据守岗位,我仅仅一名一般的人民警察,心里就想着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在儿子心里,爸爸是正义的标志、英豪的化身;对母亲而言,他何其还不是一个孩子,仅仅穿上了警服,就扛起看护我们的职责!

他们看护着一方安全,无怨无悔据守,总是与家人聚少离多,总是缺席每一个重要的节日,太多的总是……

死后万家灯火,肩上家国重担。此身已许国,佳节再难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