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公安蓝”遇见“航天蓝”:婚后5月未见,相依跨越千里

2021-02-14 14:00:15 作者: 当“公安蓝”

她是公安队伍里罕见的女刑警,不爱红妆爱“警装”;他是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中的“航天人”,在大漠深处不懈斗争。他们天各一方满足着各自的愿望,她爱他的“航天蓝”,他爱她的“公安蓝”,尽管相隔异地,可是相互的了解,让他们俩的心贴得更近。

图说:徐伟作业照。浦东警方供图(下同)

徐伟,是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的一名女刑警;郑权,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特种燃料贮运指挥员。今年春节,两人由于作业关系仍旧无法聚会。从上一年婚礼到现在,他们已有5个月未见。

晚上11点是这对“CP”的甜美时间,与其他情侣的你侬我侬不同,只要完毕了各自的奔波才干有这样的时间,在房间中与对方视频连线,共享一天的阅历。其实,“11点之约”两边也不能保证“出勤率”。由于作业关系,一有抓捕举动的徐伟便会全情投入。郑权深知她警服之下这份飒爽的来之不易,一次次抓捕、一次次面临犯罪嫌疑人都充满着风险。只要等到了徐伟的那句“我回来了”,他一颗悬着的心才干放下。

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建设者,郑权除了带领团队人员查看仓库之外,还要保证火箭推进剂的安全。冬季发射基地的气温只要零下30度,不管风雪乃至沙尘暴,郑权一次次超卓地完结着自己的使命。当基地有发射使命时,等他做完一切的作业或许已到清晨,此刻才干腾出手给徐伟发句“晚安”。关于郑权远在西北大漠的苦,徐伟也疼爱着,她老说:“看你才27,现在的手却都布满老茧,天气冷一定要多涂护手霜!”

图说:郑权作业照。

分隔异地,爱情之中的磕磕绊绊再所不免,可是深知互相的不易才干让二人坚持不懈地持续前行。二零一九年的5月,徐伟跟郑权成婚领证,不过受疫情影响二人的婚期只能一拖再拖。直到二零二零年十月,他们才在老家河南举办了自己的婚礼。短短的3天婚礼后,他们再次各奔东西,投身于自己的岗位之中。

记住二零二零年的一次出差,让徐伟跟郑权有了“偶遇”的时机。徐伟因抓捕举动需求前去西宁,恰巧郑权因火箭燃料运送使命途经西宁,这样见面的时机关于分隔两地的二人难能可贵。当郑权的火车行将到抵达西宁时,徐伟焦急地在站台上等着自己的心上人。当看到郑权下车那一刻,徐伟再也操控不住自己的怀念之情,与自己的爱人厚意拥抱。不过相见的时间总是时间短,等列车再次发车,徐伟只能在站台目送郑权离去的身影。不肯被郑权看到的是她的婆娑泪眼……

徐伟作为罕见的女刑警,也是浦东公安分局外高桥公安处侦办破案的小能手。侦办勘验、审问嫌疑人都不在话下。但在办案中,徐伟也藏了不少自己的“小秘密”不肯与郑权说。在一次举动中,徐伟与搭档来到了嫌疑人的窝点抓捕,主犯却不知所终,没想到,嫌疑人居然躲在近邻房间的衣柜里!比自己大高不少的嫌疑人撒腿就跑,而徐伟展示出了一名女刑警应有的勇气,上前一把将他抱住,纵使他一再挣扎也不松手。搭档们闻声听到徐伟的呼叫后当即前来援助,最终将这名主犯拿下。松手那刻,徐伟累瘫在地,她深知只要自己拼尽全力,才干将罪犯依法从事。抓捕的惊魂时间她不敢与郑权说,流血流泪的冤枉她自己静静接受,徐伟关于郑权常常“报喜不报忧”,她期望他在大漠西北可以不用为自己操心,聚精会神地为“航天人”的愿望倾泻一切。

图说:徐伟、郑权成婚照。

今年年初,徐伟跟从搭档们一同又侦破了不少电信网络欺诈案。在上海“一日游”欺诈的抓捕现场,一名奸刁的女嫌疑人假借要开保险箱取文件,而悄悄将一枚U盘藏在自己的口袋中,想之后乘机毁掉。这一小细节被火眼金睛的徐伟发现,她从嫌疑人手中夺下U盘。徐伟更是使用自己的专业专长,依据这枚U盘内的重要信息,成功破解了其间数据,获取了该案的账本,最终将捕获的69名嫌疑人成功科罪。

他们知道聚少离多的日子常有,相互支持才干让互相更安心肠投入作业。尽管天各一方,但互相的挂念是他们行进的动力,相依的心是坚实的依托。

新民晚报记者 杨洁 通讯员 马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