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独自出门丢了盲杖,暖心交警上演“我是你的眼”

2021-02-14 21:04:19 作者: 盲人独自出门

扬子晚报网2月14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李超)年二十九晚顶峰,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熊云在云南路路口执勤时,看到路旁边一名女子等了几轮信号灯都没有经过路口,总是摸着护栏试探着走两步又退回来,所以他赶忙上前问询状况。

图:交警一路护卫

女子称自己是一名瞎子,盲杖不小心丢了,只能探索着往玉泉路的家走。见此状况,熊云当即表明送她回家,在跟指挥室报备离岗后,熊云便搀扶着女子从云南路往玉泉路走。两人路上边走边聊,女子说自己子女在外地,老伴也走了,平常都是街坊邻居协助照顾着自己。“立刻要春节了,邻居家也忙,这次就自己一个人出来了。”女子说。短短一公里的路,正常状况只要走15分钟,熊云跟着女子的脚步一路搀扶,一路提示,走了近40分钟。

当把女子家送到家后,熊云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告诉她今后要是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打电话。关于熊云的协助,女子连声道谢。

校正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