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推出27项“就地过年”福利保障

2021-02-17 14:02:35 作者: 海尔中德滚筒

“工厂的年夜饭是自助餐,有猪蹄、鱼、各种蔬菜,还有我最爱吃的酸菜馅饺子!”任会香的这个新年过得分外特别。

任会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查验部分的一名管理员,本年呼应政府和单位召唤,决议留在工厂里新年。这个1993年出世的东北姑娘长这么大,仍是第一次在外面新年。

正值新年家电商场旺季,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国内订单商场气势上涨,国外受疫情影响订单逆势增加,出产计划排到了年末。

“为了呼应政府召唤,也为了保证和安稳出产,咱们期望尽量多的外地职工能够留下来‘就地新年’。”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运营总监、工会主席曲翔说,经过努力,最终有近50%的职工、共606人表明疫情期间挑选“就地新年”。

当然,为了表达企业的诚心,曲翔表明,厂里也是拿出了适当足够的预算,从衣、食、住、行、娱5个维度推出了27项“就地新年”的福利保证,让留下来的职工们过上一个美好年。

“这些都是工厂发的,赤色的‘牛气冲天’新年衣服。这个是零食礼包……”任会香一个一个拿给记者看,她说除了这些,新年期间,厂里还为职工供给欢喜购、免费美发美甲等活动,并且工厂还会依据各部分过夜率、防疫安全等评出第一名,奖赏团队成员及部分负责人每人一台1500元左右的家电。

为了让职工能够安心留下高兴新年,工厂工会部分提早一个月就开端做查询设计方案,了解职工们的主意和需求。“现在国家发起‘就地新年’,但咱们仍是秉持自愿准则,究竟咱们的职工大多数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思想活跃又思乡心切。”曲翔告知记者,为了让年轻人能安心留下,他们首要跟年轻人家长取得联系进行安慰,然后再做年轻人作业,后来又推出了系列实惠好玩的新年活动,决议留下来的职工就越来越多。

“我大约算了一下,留在青岛新年,每天有150元的鼓励奖,还有餐费补助等,里里外外加起来价值5000多元;回家的话,投入的本钱至少得3000多元!”24岁的王竹轩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现在是工厂的一名设备管理员,他告知记者,疫情安稳后,工厂还会有带薪探亲假,能够补休新年假期,还给报销路费。

据悉,“就地新年”职工还可享受到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推出的“迎新春、送温暖、共开展”福利,包含消费红包、免费旅游部分景区、送流量送通话时长等,全力保证好新年期间“就地新年”人员出产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