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家乡人、公益画家王一水新春送温暖

2021-02-17 14:01:07 作者: 全国最美家乡

消费日报网讯(李亚南)新春慰劳送温暖,真情帮扶暖人心。新年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全国最美家乡人、公益画家王一水,别离看望慰劳拔刀相助英豪赵进前,杞县高阳镇身残志坚王六勇,杞县宗店乡陈河村的困难户吴家玉等帮扶家庭,给他们送去过节物品,并送上深深的新春祝愿。

2月7日上午,王一水来到开封市中心医院病房楼七楼,看望慰劳我国好人赵进前和他的家人们。王一水具体地向赵进前妻子宋美问询赵进前的医治恢复状况,过节物品预备的怎么样?当看到王一水不只带来丰富的年夜饭、还给白叟孩子买了点心、玩具。宋美十分感动。她动情的说,感谢王一水教师和许多好心人屡次来看望慰劳,正是你们,才给她的家庭和赵进前打败困难的勇气和决计,咱们十分感激,咱们一定会坚持下去,把进前的伤治好。

家住杞县宗店乡陈河村67岁的吴家玉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老伴郑孝荣,身体残疾,无法行走,终年卧床;儿子吴海伟,身体残疾,无劳动能力;儿媳智力妨碍。家中三个孙子还在校园上学,日子好不容易。前不久,汴梁晚报记者张苗苗将这家贫困户的状况告知王一水后,王一水第一时间联系上陈河村驻村的王顺章书记,表明要来村里看望这个贫困家庭并供给量力而行的帮扶。

2月8日上午,王一水驱车百里,在驻村书记王顺章等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陈河村吴家玉家中造访慰劳并送去过节物品。她细心地向王书记和村干部了解这个家庭的日子状况,看望终年卧床的吴家玉老伴。当看到吴家玉正在上学的三个孙子还穿戴寒酸衣服时,王一水说要尽快为孩子购买新衣服让他们穿上新衣服春节。并表明开学后赞助孩子部分日子费用。

随后,王一水又来到她一向帮扶和使她挂念的杞县高阳镇团城村残疾人王六勇家中进行慰劳,为他们送上馒头、扣碗、点心等年夜饭并向王六勇及家人拜年。

王一水与王六勇及其家人促膝交谈,具体问询他们近期的日子状况和身体状况,并再次鼓舞他们一定要达观面对现实,打败困难,珍重身体。一起赞扬王六勇一家人在窘境中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时间不忘宏扬正能量。王六勇对王一水的到来深表感谢,向王一水介绍了他们近期的日子状况和身体状况。并代表全家再次感谢大爱无疆的王一水。

王一水还造访慰劳了其他帮扶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慰劳品并送上新春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