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气象 全国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 19日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有轻度霾

2021-02-17 14:00:24 作者: 环境气象 全

17日至18日,全国大部区域大气分散条件整体较好。19日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分散条件一般,中南部的部分区域有轻度霾气候。

详细预告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17日至18日,区域多冷空气活动,大气分散条件较好,无大范围霾气候。19日至21日,区域中南部大气分散条件较前期有所转差,部分区域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22日起,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上述区域霾气候自北向南逐步削弱散失。

长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偏南风较大,大气分散条件整体较好,但18日至19日,区域中北部分散条件一般,部分区域有间歇性轻度霾。

汾渭平原区域

17日至18日,区域中南部大气分散条件一般,部分区域有轻度霾气候。19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区域的分散条件逐步改进。

珠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区域大气分散条件较好。

华中区域

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和降水气候影响,区域南部大气分散条件较好,区域北部分散条件一般,部分区域有短时轻度霾气候。此外,17日的上午至早晨,湖南中西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大雾气候,局地有能见度缺乏500米的浓雾。

西南区域

未来一周,四川盆地大气分散条件一般,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区域有轻度霾。此外,夜间至早晨时段,四川盆地南部的部分区域多有大雾气候。

东北区域

17日至18日,区域多冷空气活动,大气分散条件较好,无显着霾气候。19日至21日,大气分散条件整体一般,区域西部的部分区域有轻度霾。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新疆天山北麓大气分散条件一般,局地有轻至中度霾;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气候。

未来三天预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