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升!升!未来三天淄博最高温将升至24℃

2021-02-18 20:05:02 作者: 升!升!升!

开工第一天

山东大部分区域完毕了阶段性降温

迎来一个“小阳春”

未来三天,升温肯定是主角,

20-21日山东各地最高气温将达20℃以上

(除青岛、威海、日照以外),

温暖似穿越

山东气温进入上升通道最高温将超20℃

估计,未来三天山东气候晴好,南风劲吹,各地气温将一路“高歌猛进”,本周日多地最高气温将超20℃。

伴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山东气温非常应景儿,午后时段,气温攀升,据气候监测显现,今日15时与昨日一起间比较,大部区域气温上升,超五成的区域升幅在7到12℃之间。

估计,未来三天山东升温的气势愈加强烈,最高气温还会更上一层楼,多地有望打破20℃线,到本周日,除青岛、泰安、威海、日照外,其他区域最高气温超越20℃,温暖会扑面而来。

未来三天,山东气候依然以晴或多云为主。估计,今日下午到明日白日,全省晴到少云。19日夜间到20日白日,全省晴间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白日,全省晴间多云。

未来三天,山东的劲风也会一再来刷存在感。估计,今日下午到明日白日,半岛区域冬风转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区域西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19日夜间到20日白日,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20日夜间到21日白日,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冬风3~4级。

气温打破20℃走出家门莫负春色

阳光明媚,春风和暖。春节假期刚过,伴随着新一年的开工,气候也是适当给力。记者自气候部门得悉,明日起我市气温将接连三天打破20℃,继续晴好气候能够让市民与春天密切触摸。

三天详细预告:

19日,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转4~5级,阵风5~6级,3~20℃;

20日,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5~22℃;

21日,晴间多云,西南风转冬风3~4级,8~24℃。

春意盎然,气候专家建议市民在不要“宅着”孤负了好春色,居家的市民能够走出家门玩耍,“上班族”能够在午后到邻近公园逛逛。 (全媒体记者相国旗)

雨水节气天渐暖雨渐多

乍暖还寒谨防伤风

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序曲”,那么雨水节气便是春天的第二乐章。2月18日我国进入雨水节气。雨水节气期间,气候回暖,降雨渐多;一起,乍暖还寒,气温崎岖较大,保暖是要害。

据我国气候网气候分析师石妍介绍,本年雨水节气期间,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偏暖为主,长江中下游以北依然有冷空气活动,西南区域东部、江汉、江南、华南多阴雨气候。从现在预告来看,2月21至23日和24至26日,中东部有两轮降水进程。尤其是21至23日,西南区域东部、江汉、江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区域大雨。

来历:归纳自山东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