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要转账支付“国际物流费”,银行员工专业拦截

2021-03-03 17:34:09 作者: 大妈要转账支

扬子晚报网3月3日讯(通讯员朱超记者万凌云)镇江交行丹阳支行营业部职工,训练有素,3月2日成功专业地阻拦一同电信欺诈!

2日上午9点10分左右,丹阳市民孙某来交通银行丹阳支行营业部自助设备前,拿着一沓现金,找作业人员要求转账。作业人员问询其转账用处,孙某就将手机拿出来,展现相关网上聊天记录,并称要付世界物流费用。

阻拦。

因为孙某是一名年纪较大的晚年妇女,承受过银行和警方专业反诈训练的交行作业人员,发觉其间有反常,所以就对其转账是由进行深化问询。经了解得知,孙某在某app上健壮了一名自称在国外作业的男人,对方称因为国外环境比较复杂,需求将自己的物品寄往国内,里边包含一笔可观的现金等。可是,苦于国内没有亲人,期望孙某能代为保管,一同让物流公司添加了孙某的联络方式。而物流公司称,包裹要寄往国内,需求孙某这儿预先付出包裹的世界物流费用到其国内的分支账号,这样才能将包裹寄往国内。

孙某说,一开始自己不愿意承受,但经不住对方重复乞求。终究出于怜惜,不知圈套凶猛的孙某,终究赞同了男人的恳求。交行作业人员当即判定这是一同典型的国外包裹欺诈案子,而且交行在日常的训练中就有过清晰的警示。所以,他们当即安慰孙某,并和孙某具体阐明最近有相似被欺诈的案子。

期间,为了能完全消除孙某的顾忌,依照训练的要求,他们还一同报警,联络民警参与。

但随后孙某称其家里有事需求回去,让作业人员帮其将现金存入其卡里。为避免孙某之后还会被欺诈,交行主管暖心留住孙某。很快,辖区民警赶到,交行职工又合作民警,具体解说电信网络欺诈。

终究,在世人的见证下,孙某将手机中骗子的联络方式删去,至此,一同行将产生的电信欺诈,在交行职工和公安的协同尽力下,成功阻拦消除。

校正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