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建春公园34盏路灯长期不亮形同虚设 不方便不安全

2021-03-05 15:01:02 作者: 赣州建春公园

“公园里很久以前就装了路灯,搞不懂为什么就一向不亮!”

近来

市民刘先生

向“问政赣州”网络问政渠道反映

坐落赣州市中心城区梅关大路的

建春公园内路灯无一盏亮

一到晚上就乌黑一片,形同虚设

给市民夜间漫步带来不方便利,存在安全隐患

期望相关部分能赶快修好这些路灯

让公园亮起来

图为赣州市中心城区梅关大路建春公园一到晚上就一片乌黑。

接到市民投诉

记者天亮后来到建春公园看到

公园内每隔十几米就有路灯

却没有一盏是亮的

一些灯杆外表还掉漆、生锈

存在电线显露的状况

“我搬到这邻近住现已许多年了,常常晚饭后来漫步,但从来没见这个公园的路灯亮过,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市民刘先生告知记者

自从建春公园建好后

邻近许多居民白日

都会来这儿健身、漫步

但一到晚上,基本上就没人来了

因为这儿的路灯没有一盏有亮

乌黑一片,让人感觉不舒服

“这么大个公园,晚上实在是太暗了,路灯又不亮,晚上漫步都要特别当心。”

正在公园漫步的市民赖先生

也告知记者

公园里没有一盏路灯有亮

晚上来这儿漫步

只能借着马路边的路灯灯火看路

对老年人来说很不方便利,也不安全

为了澄清公园路灯为何长时间不亮

记者通过多方探问

联络上了担任此项作业的

赣州市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该公司总经理邵珠贺告知记者,建春公园建成于二零一六年,二零一九年十月18日才正式移交给该公司管养。在公园初建时,因为规划缺点等原因,公园内没有建立变电箱,导致园内34盏路灯一向未通电,市民反映的问题归于前史遗留问题。一起因为我市启动了园林绿化建管养变革,管养主体单位改换正在进行中,形成建春公园路灯不亮问题直到现在才着手处理。

图为赣州市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对公园内路灯线路进行排查检修。

针对公园内路灯不亮的问题,邵珠贺告知记者,施工人员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建春公园邻近有两个变电箱,一个是国家电网的,另一个是建春排涝站的。为处理公园路灯电源问题,该公司将和谐其间一个变电箱进行搭电,再对园区内一切路灯线路进行全面检修,排除故障,如天气晴好,估计10天左右将点亮建春公园内的路灯。

记者手记

城市的灯 大众的眼

近年来,我市环绕建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功用定位,大力推动城市功用与质量提高作业,城市功用不断完善,市民幸福感不断提高。

城市根底设备建造,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利益。因为前史遗留问题,建春公园的路灯一向没有亮起来,每到夜晚公园犹如一座“孤岛”,被乌黑的夜色包围起来,长时间以来给居住在邻近的市民夜间漫步形成了不方便利,让他们心里添堵。

小小的路灯,关系着大大的民生。公园亮化也是扮靓城市夜间“颜值”的一项重要行动,进一步完善好公园需求各部分之间的通力合作,期望相关部分时间把大众的关心作为本身作业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在建造好公园的一起,更需求监管好、维护好公园相关根底配套设备,让城市的夜景“靓”起来,不断提高老大众最直观的幸福感和取得感。

来历: 问政赣州

作者:记者罗敏 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