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八佰演活山东兵,被综艺耽误的他,终于为自己正名了

2020-08-26 16:59:27 作者: 李晨八佰演活

作为影院复工后首部大制作电影,《八佰》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上映第一天就拿下了1.35亿的票房成绩,累计票房达到3.66亿,在国内的电影市场也是极其少见。有专业的影视机构作出预测,《八佰》的最终预估票房或可达到16.69亿元。

《八佰》的成功除了制作精良,场景宏大外,泪点密集等特点外,更离不开众多演技派演员的加盟。 王千源、姜武、张译、余皑磊、侯勇、阮经天、黄晓明、,刘晓庆、梁静、姚晨等等都是耳熟能详的演员。

在众人的表演中最让人印象深刻还是要属李晨所饰演山东兵。这个角色是整部电影中唯一一个全程正面的人物,他来到战场,为的只是复仇。

在片中,山东兵是一个极其果敢的人,枪毙日本人,新人不敢开枪。山东兵直接在端着新人的胳膊,一脸从容带着他开出第一枪,这一瞬的动作就丰满了人物。

在这个人物的塑造上,李晨让观众们见识到了他的实力。在端午牺牲时,李晨看着皮影眼神落寞,山东兵哭了,观众们也同样被感动落泪。

在准备自我牺牲时,“绑紧点”“牌位早都立好了”,这样的台词直接将人物的性格表现了出来,李晨则是用眼神展现了人物的决绝。如此的硬汉的角色是真的很适合李晨。

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李晨也是下了不少功夫。虽说李晨的姥爷是山东济南人,他也会说济南话,但平时用到不是很多。为了演好山东兵,他特意向剧组中山东人请教,纠正发音。

为了演好皮影,剧组为他请了一个皮影戏老师,没事就在二楼休息间练习,一开始练单手,后来练双手,李晨当时算是基本掌握,只不过为了能够稳妥的拍摄,最终还是采用单手表演。

整个拍摄过程在李晨看来就是一种体能的考验,每一场戏每一个镜头都不能松懈,高密度、高强度的打斗戏,近身爆破、泥地打滚、高楼跳跃,让李晨都有点吃不消。

对于李晨来说,《八佰》不仅仅是他辛苦8个月作品也是他证明自己实力的作品。在此之前,提起李晨想到的无非是《奔跑吧》与范冰冰男友这两个身份,对他演艺事业几乎无人提及。

李晨早年靠着**作《十七岁不哭》圈了不少粉,在《士兵突击》中他出演了吴哲少校一角,后又出演了诸多精彩电影,让人对于他的前景很是期待。

但他却做起了综艺咖,成为了大型综艺《奔跑吧兄弟》的成员。随着节目的爆红,节目里的几个mc也跟着大红大紫,人气更上一层楼。李晨也因此获利,但这也使得他的作品数量急剧下降,由于“大黑牛”形象过于深入人心, 观众们看其作品时,难免会出戏。

与范冰冰的恋情让其再度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期间李晨还转型当起了导演,可惜并没有激起多大水花。在与范冰冰分手后,他的人气也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因此,不少人对于李晨都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这次《八佰》中,让大家见到了与综艺中不同的李晨,不知道这一次他能不能借此翻身呢?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