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只是个出嫁丫鬟,生下儿子后摇身一变成正室,能力不输武则天

2020-08-01 14:31:10 作者: 她只是个出嫁

在我国古代社会,有很多出身显赫家庭的小姐,他们很小的时候身边就已经有丫鬟陪伴。也就是用来伺候他们的日常起居。

到了这些大小姐出嫁的时候,丫鬟也都是要被嫁入到对方家里,留在主人身边继续伺候他们。大多数的丫鬟在陪嫁过去之后,处境都是非常尴尬的。

不过也是有例外的,就比如说今天要和大家聊的这位丫鬟,她可以说是非常好命了,这个丫鬟就是宋福金。

宋福金出生在五代十国时期,在那个时候恰逢战乱,本来宋福金也是出身于大户人家的,只不过是战乱使得她与家人走散,一个人在街上流浪,碰巧被当时的刺史王戎从大街上捡回了家,

王戎觉得这个小丫头很可怜,就把他带了回来,做自己女儿的丫鬟。即便表面上是一种上下级的关系,但实际上王戎也十分宠着宋福金的。王戎让宋福金陪着自家大小姐一起学习,也使得后来的王戎变得知书达理,甚至很多朝廷上的人都希望能够和王家结亲。

在那个时候,有一个很有权势的大臣,叫徐云。古代讲究门当户对,他想要娶王家的大小姐,王戎觉得两家还是很合适的,就把大小姐嫁了过去,自然宋福金作为丫鬟也是跟了过去的。

王戎的女儿嫁过去后,和丈夫十分恩爱,只不过数年过后却都HI没有孩子,为了巩固丈夫的地位,她想到了把自己的丫鬟宋福金给丈夫当小妾。

很快,宋福金就和王家大小姐的丈夫生下了个儿子,从此之后母凭子贵。七年过后,王家大小姐重病去世。或许正因为生了个宝贝儿子,而且日常表现都很善解人意,这个丈夫就让宋福金成了自己的正妻。

毕竟在王家的时候,宋福金曾陪着大小姐一起学习各种各样的技能,所以很多事情上都能给丈夫帮忙。后来她的丈夫当上皇帝,宋福金自然就成为皇后。只不过,或许是当了皇帝后压力太大,丈夫性格变得很暴躁,经常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而宋福金经常都是会劝诫丈夫,不要轻易动怒。

在皇帝驾崩之后,朝廷上的大臣都很看好宋福金的治国能力,想让她治理国家。其实宋福金的能力并不输给武则天的。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扶持自己的儿子,当上了新皇帝。那么大家又是如何评价宋福金这个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