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这条“黄金走廊”为实体企业引入金融“活水”,已解决企业融资需求1.7万项

2021-03-05 15:02:25 作者: 长三角这条“

摘要: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新高地

日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制作专场”产融对接活动在上交所本钱商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举行。活动聚集工业示范园区科创企业融资需求,为园区建立途径引进优质金融资源、拓宽企业融资途径、赋能高端制作业展开。

“公司于二零一八年3月推出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清洁车队,掩盖3-16吨一切环卫车型,现在已在国内外多个区域投入实践商业运营,积累了很多的运营数据以及运营经历。”仙途智能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陈燕在路演过程中表明,公司的核心技能包含传感器级环境模拟,大数据驱动算法晋级,以及实时定位与建图(SLAM)等。“跟着公司步入快速展开期,也面临着融资展开需求。”

据了解,本场参与路演的铽罗机器人科技、初石智能科技、仙途智能科技、华夏内配电子科技、英众信息科技等5家企业,均为智能制作范畴的高生长科创企业,都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现在正处在加大研制力度、提高硬核技能的要害阶段。5家企业的创始人别离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核心技能、盈利形式、展开规划、融资需求等状况,并表明所融资金将用于进一步优化技能研制团队、加大项目工程化进展、展开商场测验及商业推行等。

在路演中,赛领本钱、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普华永道、江苏银行、上海市融资租借协会等来自G60金融服务联盟的30多家组织的职业出资人、专家参谋,与企业创始人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就企业的股权、债务、融资租借等需求进行对接,并对后续做好盯梢服务和深化协作展开了交流洽谈。

参与本次产融对接的5家企业均来自启迪漕河泾(松江)科技园。该园区于二零一六年5月建园,聚集智能制作工业方向,要点展开电子信息、剖析检测、医疗器械、节能环保四大特色工业。启迪漕河泾(松江)科技园副总经理张延军表明,本次路演招引了来自G60金融服务联盟的基金、证券、银行等专业化出资组织,为处理园区企业展开过程中的融资需求供应了金融活水。

G60科创走廊联席办金融商务组组长贾占锋表明,G60联席办通过为科创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发行“双创债”、创始“政府+园区+担保+银行”四方协同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机制、推进一批“硬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等行动着力构建债务、股权、基金、上市联动金融服务形式,为高生长性科技企业供应全车牌、全工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归纳服务。

到现在,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算计注册发行“双创债”15单,融资总额102.8亿元,拟发行企业8家;科创板共受理九城市企业106家、发行上市55家,数量均占全国的1/5;长三角G60归纳金融服务途径已注册金融组织448家,发布金融产品1798款,处理企业融资需求1.7万余项,授信融资总额1.26万亿元,其间九城市银行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抗击疫情授信超680亿元。

据悉,G60联席办下阶段将依托G60工业(园区)联盟、应用型高校联盟和金融服务联盟,针对不同职业、不同生长阶段科技企业的多样化、个性化融资需求,采纳“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九城市精准产融对接、企业路演和产融对接主题月活动,构成常态化产融对接机制,建立工业、科技、金融要素精准对接途径,为先进制作业工业集群高质量展开供应一体化金融供应,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新高地。栏目主编:黄勇娣文字编辑:李成东图片来历:松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