囫囵吞蟹?女子被整只螃蟹横卡食道...惊呆医生

2021-03-05 15:42:39 作者: 囫囵吞蟹?女

听过“囫囵吞枣”的,有没有听过“囫囵吞蟹”的?近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有一女子吃螃蟹时,整只吞入后,被螃蟹卡在食道却浑然不知。

囫囵吞蟹?女子被整只螃蟹横卡食道...惊呆医师

近来,淡水的冯女士(化名)晚饭后突感嗓子不适,吞咽有梗喉感,进食后愈加显着,而且后胸骨部位有痛感,症状继续一天未缓解,所以三和医院就诊。“做胃镜时看到,在食管大约25公分的当地,有东西卡在那里。”惠阳三和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吴仕彬介绍,“取出来是一个小螃蟹,很完好的小螃蟹,螃蟹壳上两端尖尖的东西都刺进粘膜去了。”

囫囵吞蟹?女子被整只螃蟹横卡食道...惊呆医师

在食管25公分处,居然卡着一只蟹腿和蟹壳都完好无缺的小螃蟹!尽管螃蟹体长在两公分左右,但要想一整只完好地吞下去,难度系数也不小。对此,我们都十分猎奇:患者是怎么吞下去的?

囫囵吞蟹?女子被整只螃蟹横卡食道...惊呆医师

据主治医师介绍,患者冯女士是在吃面条的时分,有一只小螃蟹一同吃下去了。“说是买鱼的时分带了一只小螃蟹,她煮面的时分放进去也不在意,吃的时分就跟面条一同(囫囵)吃下去了。”

经三和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计算,二零二零年,因误吞异物紧迫来院,经过内镜手术取出异物的事例多达100多例,其间大都事例都是由于在进食或口含异物时嬉笑、打闹或啼哭形成的,特别多见于儿童。

囫囵吞蟹?女子被整只螃蟹横卡食道...惊呆医师

医师提示,食物或异物嵌顿于声门或落入气管,极易形成患者窒息或严峻呼吸因难,严峻者可敏捷呈现认识损失,乃至呼吸心跳中止。因而,学会及时剖析并把握正确的院前急救办法很要害!惠阳三和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吴仕彬表明,“一般消化道异物的话,主张立刻送医取出来。由于时刻越长,会形成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外面很多大血管的一旦刺破了会呈现大出血分分钟是要命的。”

(资料来历:广东台新闻中心 修改: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