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最美的“花”——郸城户籍民警宋亚琳

2021-03-05 18:24:14 作者: 这个春天最美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周梦思 通讯员 刘彦廷)宋亚琳,女,汉族,1991年6月出世,2013级政法干警,2015年6月参与公安作业,2015年至二零一六年在郸城公安局秋渠派出所担任户籍内勤作业,二零一六年至今在郸城公安局钱店派出所担任户籍内勤作业,在基层作业6年。

宋亚琳是一个双警家庭,老公蔡镇壕在郸城县公安局有组织违法侦办作业,扫黑作业任务深重常常出差抓捕嫌疑人,参与处理涉黑案子,无暇照料家庭,又加上钱店镇是个有10万人口的大镇,大众处理户籍事务频频,作业深重,为了不耽搁辖区内大众生活的需求,自动缩短产假假日时刻,宋亚琳带着仅有4个月大的孩子就投入到派出所作业。

由于户籍作业是一项体系的,杂乱的,政策性、事务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公安处理作业。可是宋亚琳凭着对作业的酷爱,认真学习研究有关户政处理的法律法规和事务知识,遇到问题谦虚讨教。正是她的用心进步和勤奋好学,她很快就成为了郸城公安局户籍上的事务主干,并于入警的第三年在全县展开的户籍事务考试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户籍室作为公安机关直接与大众打交道的对外窗口,犹如一面镜子,照亮的是整个公安队伍的形象。正因如此宋亚琳在作业中努力做到“嘴要甜,手要快,腿要勤,眼要明,心要实,情要真”,并很快赢得了辖区大众的心。对大众有一颗真挚的心,把大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把大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办,用她的话来说:“学会急别人之所急,想别人之所想,懂得换位考虑,多想想别人的难处,大众就了解你支撑你了。”

宋亚琳在平常作业中,堆集经历,长于总结,还留意拓展服务途径,对高中生因接近高考处理二代身份证居多,学生平常上学时刻紧,无法请假等状况,宋亚琳做到预定服务,推延下班时刻等方法,等候学生前来办证。在休息日及下班时刻对大众急需处理户口、证件或市局急需组织的工作等,宋亚琳确保随时都能联系上、找得到、办得成,一起还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等特殊状况的大众特事特办,比方为梁吴行政村梁某上门处理身份证,杨集行政村正在上中学的杨某参与中考,由于学籍上的名字和身份证名字不一致,无法报考,她上门帮其收拾资料并活跃和上级批阅领导交流阐明状况,将名字改变不影响杨某报考。

宋亚琳用她的热心、仔细、耐性和爱心,树立了一个户政窗口民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最重要的是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从警时的誓词“一心一意为公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