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近照曝光,98岁依然神采奕奕,妻子翁帆未现身

2021-03-20 10:33:36 作者: 杨振宁近照曝

近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教授近照曝光。现年已98岁的杨振宁虽然年事已高,可以说是“百岁老人”了,从照片上看依然是神采奕奕。

提起杨振宁,争议颇多。留学美国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而后加入美国国籍,被国人所唾骂。82岁迎娶小54岁的学生翁帆为妻,更不被中国传统文化所认可。

但不管怎么说,杨振宁不仅没有做过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的事,还促进了中美学术界的交流,同时还在世界各国进行学术交流时,报告中国的发展情况,也因此让许多外国科学家对中国持友好的态度,愿意同中国亲近。因此,杨振宁教授对中国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杨振宁近照曝光,98岁依然神采奕奕,妻子翁帆未现身

说起杨振宁,不得不提他那小54岁的妻子翁帆。2004年,时年82岁的杨振宁迎娶年仅28岁的翁帆为妻,当时在舆论界引起一片哗然。相差54岁的“爷孙恋”不仅不能被理解,同时翁帆还是杨振宁的学生,这更是被伦常所不容。

对此,杨振宁回应道“不管今天大家对我们的婚姻是什么看法,到30年、40年以后,大家会觉得是一段非常好的罗曼史”。

而翁帆2015年在《杨澜访谈录》回答杨澜的提问说道:“你不觉得一个女人,假如她崇拜一个男人,然后这个男人又刚好爱她的话,其实她很容易爱上这个男人。”这也是翁帆第一次正面回应她和杨振宁之间的感情。

杨振宁近照曝光,98岁依然神采奕奕,妻子翁帆未现身

这对年龄相差54岁的夫妻从结婚开始,就注定会与争议永远纠缠。而这其实也是国人的“双标”行为,只看到杨振宁曾经加入美国国籍,而后又“贪图美色”娶小54岁的学生为妻,却无视杨振宁在为中国所作出的贡献。

获得诺贝尔奖后,前期的杨振宁在世界各国进行交流时,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发展,让世界学术界接纳中国学者并与之进行学术交流。后期,杨振宁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将世界先进的人才和成果引入国内,投身于大学教育,81岁时还为大一新生讲授普通物理。

也许是学术太远,八卦很近,世人的肤浅无视杨振宁的贡献。

杨振宁近照曝光,98岁依然神采奕奕,妻子翁帆未现身

对于翁帆,杨振宁也许是爱中抱着一丝愧疚的。因此杨振宁也曾说过“我曾经有一次跟她讲,说是我将来不在了以后,我赞成你再结婚,假如有合适的对象”。

家庭条件优渥的翁帆以小54岁的年龄差距嫁给杨振宁,到底图什么?有人说嫁给杨振宁,翁帆能从一个离异、翻译工作者,一跃成为诺贝尔奖得主夫人,可谓名利双收。

然而16年过去了,翁帆除了陪伴在杨振宁身边,与杨振宁慢慢变老外,似乎也没有任何变化。你说,这算不算真爱呢?

杨振宁近照曝光,98岁依然神采奕奕,妻子翁帆未现身

如今的杨振宁快成百岁老人了,翁帆也不再年轻了。但两人依然相互扶持、不离不弃,过着幸福的生活。

那么,你能理解他们的爱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