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男子连续偷外卖后扔掉 竟是想让"小哥"被打差评

2021-03-23 13:13:26 作者: 视频|男子连

珠海近日出现了一名“怪盗”,29岁的男子黄某某接连盗走外卖,转手就扔掉。珠海警方称,经调查,嫌疑人自称其曾经与外卖员发生过不愉快,此举是为了泄愤,让外卖小哥因送餐超时或者被顾客投诉给差评,进而影响到外卖小哥当月的绩效收益。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黄某在盗窃外卖的过程中,胆子越来越大,一次盗窃外卖不成后,发现了一辆车窗没关好的小轿车,抑制不住贪念,盗走了车上副驾驶位摆放的3条香烟。

警方称,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广东珠海市斗门区城南辖区某小区外连续发生数起盗窃外卖的案件。接报后,斗门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发现这几宗案件均为黄某所为。

3月11日,民警在斗门区某广场成功将盗窃嫌疑人黄某某(男,29岁)抓获。

在调查中,黄某某自称,其曾在住处点了一份外卖,由于外卖小哥不太熟悉住址便电话询问,担心送餐超时,外卖小哥语气有点冲,他对外卖小哥的态度感到不满,与外卖小哥争执了几句。过几日,其骑车途中,不小心与外卖车发生碰撞。因这两件事自己对外卖员群体产生积怨。

警方称,黄某某自称为报复泄愤,于是想到了一个“损招”:利用外卖小哥送餐取货的间隙拿走外卖,致使外卖小哥送餐超时或者被顾客投诉给差评,这样会直接影响到外卖小哥当月的绩效收益。

2月25日,黄某某骑车路过某小区时,发现停放在小区广场外的送餐车,趁外卖小哥送餐离开,他上前偷走了外卖。

3月4日,黄某某以同样的方式,盗走了外卖。短短两周,黄某某共偷了5次外卖,但他一口未吃,偷走后就扔掉。

3月10日13时许,黄某某正想上前偷外卖,就看到外卖小哥回来了。黄某某没得手,准备骑车离开之际,发现了一辆车窗没关好的小轿车,车上副驾驶位摆放有3条香烟。从不吸烟的黄某某,抑制不住贪念,盗走了香烟。

目前,黄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斗门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警方称,黄某某辩称因之前对外卖小哥不满而盗窃他人外卖,此事已经无法证实,难以判断真假。但退一步讲,即使他真的与外卖小哥发生过冲突,也不应该盗取他人外卖餐食。报复泄愤不是偷盗的理由,守法才应是坚守的底线。人生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越是在遭遇窘困之际,越能考验一个人的道德观念和法治观念。每个人都应当树立法治观念,坚守法律底线,恪守道德准则,真正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编辑:殷滋 素材来源:广东公共频道《DV现场》)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