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药店中药奶茶上热搜:奶茶,你是热搜体质?

2021-03-24 14:11:52 作者: 上海老药店中

上海老药店中药奶茶上热搜:奶茶,你是热搜体质?

3月23日,上海童涵春堂城隍庙店推出一系列草本茶饮,在奶茶中加入养生中药,被大家称为中药奶茶。

据说该店源自清朝乾隆年间,是一家真正的百年老店。百年老药店成功跨界奶茶店,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百年老号,老而不僵,跟随时代起舞,大胆迈步,传承创新。不得不佩服商家的创意和创新的勇气。这背后是传统文化复兴的潮涌,是国人逐渐增强的对传统文化的认同。

奶茶店是在中药店里开辟出来的一个区域,有多款中药养生奶茶受到欢迎。听听这几款热卖产品的名字,九曲荷叶刮油水、女神胶原玫瑰露、发迹五黑水……。

名字既有中医药的专业范,又充满时代气息潮流范。功效也特有针对性。可饭后解腻,可美容养颜,可延缓发际线后退的速度。

大家诟病的高糖问题,也贴心地考虑到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奶茶采用天然成分罗汉果糖,甜度是蔗糖的300倍,但0热量,糖尿病人也可以喝。你看,是不是迎合了年轻人爱潮流,又兼顾养生的需求,同时缓解了大家的心灵焦虑。

想到2020年秋天,不知风气何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风靡全网。

秋天天气变凉了,温润的奶茶可以温暖人心,在送微信红包时加上一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表示在寒冷之际做第一个温暖你的人。

现在,春光明媚,寒冷已逝,你我暂不需要奶茶的温暖。可是奶茶好像来不及等到今年的秋天,在明媚的春日,它和中药,看似毫无关联,竟然组成了CP。

在春天蹭蹭冲上热搜,不得不叹服,奶茶真真是热搜体质。

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人们常感生活苦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是我们渴望用人情温暖抵御生活的寒冷。

上海老药店中药奶茶上热搜:奶茶,你是热搜体质?

说到中药奶茶,有打过卡的网友表示,味道在接受范围内,有的认为平平无奇。大家更感兴趣的是这样的空间,一边喝奶茶,另一边可以参观中药铺,客户体验很新奇。

虽然口味不一定都那么美好,但不影响它一出现就成网红。正如一些网友认为,这个现象和国潮文化有关,大城市的年轻人会比较喜欢。

国潮兴起,仅仅是人们喜欢追逐潮流吗?

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中医药。中药奶茶受推崇,受热议,也反映了年轻人对中医养生的认可。

上海老药店中药奶茶上热搜:奶茶,你是热搜体质?

孟子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中国人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满足了温饱,告别了贫穷。物质丰厚,经济发展,让我们更加自信从容。

我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文化和传统,并在现代元素中接纳传统。在自信中走向世界,文化就是我们最厚重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