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100社区党支部】阳光服务“零距离”无空档

2021-03-27 23:33:00 作者: 【阳光100

365,即365天不空岗;360,即服务360度全覆盖……在沈阳市于洪区,这个没有午休的社区却为居民们提供了无空档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沈阳市于洪区城东湖街道阳光100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翠玲,是社区4万名居民的“贴心女儿”“知心姐妹”。社区办公楼内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食堂、党员之家以及全区唯一的省级禁毒教育示范基地。

目前,社区党建红色堡垒接待人数已达到5000人次。在社区党性教育室里,如毛主席像章、非遗磁板画等,所有展品都是由居民自发捐出来的。为了弘扬家教家风,大家把珍贵的东西拿出来展览,还有小志愿者免费讲解。

新冠肺炎疫情给沈城带来了阴霾,一段时间里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给居民生活了带来了极大不便,但这里的防疫工作依旧有条不紊。已搬离社区的78岁老党员在获知消息后,仍旧回来值岗。宋翠玲说,光靠14个工作人员,如何谈得上服务?全靠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

新疆青年艾萨和妻子是阳光100社区所辖一小区里的租住户,妻子产后出院便遇上了难题:因为疫情,远在新疆的家人无法赶来;小夫妻俩一直经营的烤串店不能开业,小家庭自然没了收入;初为人母,小两口育儿经验不足,婴儿用品更是无法买到。宋翠玲在排查过程中得知情况后,通过建立的微信群第一时间号召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伸出援手。很快,曾是医院护士的退休老党员邵阿姨赶到艾萨家,当起了义务“保姆”,宋翠玲和社区工作者多次自掏腰包,想方设法买来婴儿用品送到艾萨家中,还有许多不留姓名的热心居民将照顾婴儿的用品悄悄地放在艾萨家的门口……

艾萨夫妻二人被宋翠玲等人深深地感动了,虽然不善言辞,但发自内心地称邵阿姨“沈阳妈妈”,称宋翠玲“沈阳姐姐”,总在电话里跟远方的亲人念叨“沈阳家”的好。如今这个孩子已经取名为“阳阳”,也准备过几年在沈阳上学了。

类似的暖心故事,在阳光100社区还有很多。宋翠玲书记说,大事面前,党员冲在前面,这是社区重视党建带来的变化。

北国网记者 李冰 郭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