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艺术大讲堂:盆景艺术文化传承

2021-03-27 22:47:52 作者: 盆景艺术大讲

本文首发“A盆景网”,由贺天编发,版权归A盆景网所有

盆景艺术大讲堂

——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盆景大赛暨赏石精品展

作者|贺天

2021年3月21日,“盆景艺术大讲堂”在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盆景园举行。此次活动以“盆景艺术文化传承”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盆景艺术教育活动,受到了校方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课程采取了老师讲解与现场动手制作的形式,课程中欢乐、互动、分享的场面十分精彩,同学们的表现超出想象。

梁久安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中国盆景历史与盆景造型实践操作,同学们专心致志聆听。

盆景造型需要的相关工具

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想像力。

一盆盆精致的盆景伴随着欢声笑语离开了本次讲堂,却走进了属于同学们自己的艺术天地。

本次盆景教学活动令人感慨。在老师与同学们友好的亲密互动中,可以看到盆景美育体验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盆景,能充分挖掘他们潜在的艺术天赋。倡导绿色环境、传承本土文化,激发青少年保护自然,用科学的思维方式,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提高他们的审美能力、观察能力和创造思维能力,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盆景艺术这门世界非遗文化课程在青少年中生根发芽,让岭南盆景文化精髓在传承中华优秀盆景艺术文化中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