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斋心源﹒六十抒怀:曹心源书画篆刻展在京举行

2021-03-28 21:53:07 作者: 梅斋心源﹒六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记者陆中秋)3月27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题写展名的“梅斋心源·六十抒怀 --曹心源书画篆刻展”在位于北京琉璃厂文化街的戴月轩精品画廊举办。

曹心源与参观者合影

曹心源为观众签名

书画篆刻展上曹心源(左)迎接参观者

1960年2月生于北京的曹心源,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艺委会委员、文化和旅游部艺术人才中心篆刻专家组成员、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11月篆刻作品获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三届『兰亭奖』,2012年8月参加日本东京都美术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中华世纪坛、日本东京都美术馆等单位收藏。出版有《曹新元篆刻选》《曹新元篆刻集》《心源篆刻》《中国书画名家 - 曹心源》《心源新象 - 曹心源山水作品集》《梅斋鸟虫皕印》《中国篆刻教程》等。此次,欣逢其六十之际,展出其近十年来创作的书画、篆刻作品数十件,全面反映了作者对于中国传统的书画、篆刻的理解与诠释。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为展览题写展名

作品《迎春图》

作品《山水四条屏》

作品《沐浴阳光下》

书法作品《刚日无酒联句》

书法作品《范石湖诗一首》

篆刻作品《千里风雅苏东坡》

篆刻作品《吉祥如意》

曹心源精研艺事,身体力行,是当今比较少有的能够把印章、书法、绘画贯串在一起的人。

他的书法,植根于性情,有篆隶式的古拙,也精于狂放的行草,他能够将古典、时贤与民间、流行,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他的画风也颇广,不管是花鸟,不管是人物,也不管是山水,都能够看得出传统,也看见时代的趣味。

而他的篆刻尤其是鸟虫篆,篆法奇倔,构思新奇,在当今印坛上,自然是有口皆碑。

据悉:“梅斋心源·六十抒怀 --曹心源书画篆刻展”将展出至4月2日。

(图片由曹心源工作室提供授权同意中国日报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