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高达数十米!广州增城一卧式油罐起火,百余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1-04-08 20:06:35 作者: 火焰高达数十

据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4月6日19时,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位于广州市增城区黄沙头村方中一路6号旁边发生火灾,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出动支队全勤指挥部、2个大队、9个中队、3个专职队,共20辆消防车、3辆指挥车、105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经了解,现场是地面一卧式罐着火,着火点位置上方刚好有高压电线,罐体容量为15至20吨,内有汽油约5吨;主要燃烧是罐体里面的汽油,着火面积约50平方米,呈猛烈燃烧状态,火焰高达数十米。现场30米处及50米处各有一辆货车内有一个罐体,罐体容量约10吨,这两个罐体均为空罐,未着火,现场无人员伤亡情况。

消防员立即利用泡沫对明火进行覆盖,并用喷雾水对邻近房屋进行冷却,避免火势蔓延扩大,同时架设水炮。经过长时间的泡沫冷却后,消防组织近战全力扑救,20时58分现场明火扑灭。

消防部门表示,为进一步确认现场还有没有复燃危险,大火被扑灭后,指战员持续喷水防止复燃,重点对一些较隐蔽的角落和容易藏人的地方展开了细致检查,最终确认现场无人员被困无复燃危险。

(原标题《火焰高达数十米!一卧式油罐起火,百余消防员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