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我国疫苗可高效预防住院、重症和死亡 专家呼吁民众尽快接种

2021-04-21 17:29:36 作者: 中国发布丨我

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刘桢珂 摄?

中国网4月21日讯(记者 吴佳潼)近日,智利卫生部发表了一项科兴新冠疫苗保护效果真实世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科兴新冠疫苗预防保护率为67%、预防死亡率为80%。对此,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此数据说明,目前,我国疫苗非常有效,既能预防感染,又能高效地预防住院、重症和死亡。

邵一鸣表示,智利的研究结果非常重要,已涉及千万人次,是目前人数最多且数据最完整的,是在智利全国免疫接种中产生研究数据。数据进一步表明,我国目前的疫苗非常有效,既能预防感染,更重要的是能非常高效地预防住院、重症和死亡。在这种情况下,它可以使得医疗资源不被挤兑,即使感染,也能够很快恢复,并能够挽救大量的生命,这都是非常好的结果。

“这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大家都应助一臂之力,尽快接种,建立起疫苗的群体免疫。”邵一鸣说。

邵一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