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用书籍构建文化长城,嵩山路学校开展阅读活动

2021-04-21 20:10:31 作者: 让孩子们用书

(赵文源 通讯员 闫婷婷)为迎接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全体师生读书的兴趣,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4月19日早上,举行了“书香满校园 阅读伴成长”主题升旗仪式,让书本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丰富他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活跃他们的思维,陶冶他们的情操,真正使学生体验到:享受读书,汲取智慧!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过的书会积淀成你的知识和思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可以明鉴,读书可以使人灵秀。二七区嵩山路学校还开展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黑板报评比活动,渲染了浓浓的读书氛围。

二七区嵩山路学校每日的经典诵读时间,小“悦”娃们手捧一本经典名著,嗅着淡淡书香,徜徉在精神乐园中,用洪亮的声音朗诵脍炙人口的传世美文:“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从而培养学生对阅读的兴趣,逐步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学校一直秉承着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的理念,让孩子们用书籍构建文化长城,用知识激发智慧源泉。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使学生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养成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为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书香校园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静喆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