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市翻倍?跟着“私募基金经理”买产品 结果...

2021-04-21 20:09:31 作者: 视频|上市翻

近日,闵行警方根据前期线索,抓获一个以投资“私募基金”为饵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多人,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而直到警方找到涉案的被害人,被害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身在圈套之中。

去年底市民张先生,被人拉进了一个名为“融恒课程培训交流群”的微信群中。该群内除了有“专业”老师指点股市“江山”,还会在固定时间发布链接,邀请群内成员观看“投资大师”的直播课程。 几天后,群内一名自称“康总”的男子介绍了涌溢基金的一款名为“石墨一号”的投资项目,并且表示该项目上市成功可能翻倍,而且没有任何风险。

在对方的蛊惑下,投资心切的张先生先后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投入了55万元。经查,嫌疑人王某实际控制的公司自称是涌溢基金的代理企业,但是并无基金销售的相关资质,公司内部人员也没有基金销售的职业资格。 实际上,投资人购买基金的钱款都会被他们瓜分一空,今年3月警方根据已掌握的线索,展开集中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

目前,王某等13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闵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所谓投资项目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素材来源:闵行台 记者:林海 杨佳俊 编辑:祝闻豪)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