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历代名画中的秋色,怎一个爽字了得!

2020-08-29 22:37:40 作者: 看历代名画中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

立秋后的天气早晚已有一丝凉意,

不知你所在的地方是否凉快了下来?

小编按照时代脉络

分享一些著名画家笔下的秋景,

有气魄山河,

有别致小景,

还有幽幽森林。

从中你会发现,

时代在变,秋意不变,

让我们提前感受这浓浓秋意吧!

五 代

五代 巨然 《秋山问道图》

高远幽深的秋日山景,山峦重叠,秀润可爱。房舍掩映在茂林之中,小路曲折通幽,颇有山居之幽趣,又见溪水蜿蜒流淌。

五代 关仝 《关山行旅图》

深秋时节旅人行走于北方山野,一峰突兀峭拔,峰下有寺观,云气萦绕于山脚。光秃秃的树枝在瑟瑟秋风中摇曳,一条河流分割画面,一座小桥增加了生活气息,巧妙实现了画面布局的连贯与畅通。

宋 赵伯驹 《江山秋色图》(局部)

山重水复,竹林乔木,楼观屋宇,山庄茅舍,骡纲行旅,画风精密不苟,设色艳丽和谐,章法严谨,造型准确生动,体现出宫廷画院艺术特色。

辽 佚名 《丹枫呦鹿图》

北国秋日,鹿群在林间嬉戏。林木茂密,相互掩映,绚丽多彩。几头鹿在期间或立或卧,生动逼真。画外似乎传来异常声响,鹿群不约而同向画面左侧望去,这一细节,刻画出鹿的机警与山林的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