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是假盗窃是真 女子与网友见面被偷1万多元

2021-04-21 20:11:53 作者: 交友是假盗窃

东北网4月21日讯(记者 赵红星)一些网络社交软件在给网友带来交友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隐患。前不久,牡丹江市的李女士就被通过陌陌结识的“男友”偷走了1万多块钱。

4月上旬,牡丹江市公安局西安分局沿江派出所接到被害人李女士求助。在一个月前,她通过“陌陌”聊天认识了一名自称高铁司机王某的男子。王某的温文尔雅、谈吐不凡,很快获得了李女士的芳心,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然而,让李女士没想到的是,几次线下见面时,男子却从她的支付宝中偷走了1万余元,李女士发觉后赶紧到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据了解,在3月11日,李女士查看支付宝账单时发现,自己的花呗、借呗均有支出记录,而她却毫不知情。向王某询问原因时,发现联系方式竟然被王某“拉黑”了。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按照李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报警当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在她付款时我偷偷记下了支付密码,然后每次趁她不注意就拿起手机转账”。自称高铁司机的王某前科累累,没有固定工作,平时游手好闲。他发现新结识的李女士思想单纯,便虚构了高铁司机的身份,在线下与被害人见面时,找机会接触李女士手机进行扫码转账。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隐私信息,注意自身和财物安全,如受到不法侵害,一定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