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误会了直行车要让行,结果别人没让自己撞上被判全责

2021-04-21 21:01:39 作者: 司机误会了直

图为事故发生的现场

扬子晚报网4月21日讯(通讯员江公宣记者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湖熟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湖熟街道灵汉东街上,一辆商务车与轿车发生了碰擦,接警后中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处置。

民警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轿车停放在道路右侧,一辆商务车在车身向左位置,车头与轿车的左侧发生碰撞。为此,民警先向双方驾驶员了解事发经过。

轿车驾驶员吴先生表示,当时自己正驾车经过路口,看到左侧有一辆商务车要出来,自己赶忙靠右继续直行,准备通过路口时发生了事故。而商务车驾驶员郝先生表示,当时自己准备左转,转弯前看到了直行的轿车,但他发现轿车向右靠边,误以为轿车是准备让自己先通过,于是也没有减速就准备直接左转通过了。谁知道刚转过来,却发现轿车并未减速,郝先生赶忙刹车,但还是发生碰撞。

民警告诉郝先生,这起事故中,轿车是直行,他驾驶的商务车左转,应当是他让轿车先通过,然后再左转,所以应当由郝先生承担全责。

交警提醒,驾车行经没有信号灯、没有指示标志也没有交警指挥路口时一定要弄清优先通行的顺序,转弯的要让直行的先行,都是直行时要让右侧来车先行。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