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人武部千里探新兵 向新战士带去家乡父老的关切

2021-04-22 15:53:10 作者: 晴隆县人武部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 陈传耀) “爸、妈,我在部队一切都好,你们放心。我将不负众望,当好人民子弟兵。”晴隆县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吴晗请回访组工作人员向父母代问好。

近日,晴隆县人武部副部长赵寰带工作组远赴重庆、柳州、桂林三市探访春季33名晴隆籍入伍新兵。通过组织集体谈心、聊家常、带口信和拍合影等活动,传递了家乡人民的的关怀和温暖。

回访组与晴隆籍新兵合影

回访组同新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兵的思想、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新兵分享自己的训练学习心得。

“平时训练很艰苦,疏导自己最多的班长。今天同家乡领导和战友拉家常,很亲切。最近学习党史,在理解方面有困难,通过战友的分享,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我将用于党史学习和军事理论知识学习。”新兵杨佳龙交流到。

回访组将父母口信带到,激励了新兵安心服役。

“自入营以来,我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适应部队生活上,艰苦训练、积极学习,还未给家中父母报平安。我想说,爸、妈、二姨,我在部队很好,你们不用担心,我将用奋勇争先、化茧成长作为回报。”新兵聂一浩说到。

一个月的时间,新兵们从“思乡波动期”到“思想稳定期”转变,以崭新的面貌展现了自己的蜕变。

“充满好奇,期待,渴望大展身手。”“新鲜,部队的环境、生活、训练、小伙伴,一切都是新鲜的。” “第一次训练,脚磨破了,心也更坚定了。”“坚持、坚持、再坚持,终点不是结束,是下一次再起跑的突破点,”

通过此次回访,掌握了新兵的思想状态、训练情况,扎实做好新兵思想稳固期思想教育工作,激励新兵向上向前,为国家、家乡、自己交上满意的答卷。

据悉,自四月以来,晴隆县人武部坚持“兵送走、不撒手”的理念,通过加强与部队领导联系,及时了解新兵入营思想、学习、训练和生活等情况,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打牢新兵思想根基、安心服役顺利度过适应期。

一审:朱若岚

二审:林萌

三审:王幸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