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在网络走红,怀化学院师生怎么看?

2021-04-22 18:27:17 作者: 中科院博士论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罗丹)近日,中国科学院黄国平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在网上走红,一度刷屏。靠着好心人帮助和自己一路努力,他终于博士毕业,那些无法言说的苦难,并没有打败他。对此,记者采访了 怀化学院的师生对于此事件的看法。

怀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贺桂华在谈及这个事件的时候,表示十分的感同身受。她表示这个博士的致谢走红是一个非常正能量的一个事情,因为她也是农村出来的,然也经历了读研究生,读博士,也写了致谢。她现在都还记得自己致谢最后一段的内容:博士不止是一个漂亮的光环,它充满了对追求者毅力、智力、体力等多重能量的考验和挑战,但我想说“愚公移山,山不增高,何苦而不平?”。现在回想起来,凡事只要有梦想,并愿意为梦想而流血、流汗,梦想最后一定能实现。贺桂华还强调,这样的故事还要讲给学生们听,让他们一定要坚持学习,不负韶华。

怀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贺桂华论文致谢部分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也被黄国平博士论文的致谢的第一句话深深感动,黄博士写道:我走了很远的路,流过了很多的泪,才终于将这份博士论文送到你面前。能感受到他字里行间的不容易。面对黄博士这样刻苦的学习精神,怀化学院接受采访的学子们都表示要发扬这种精神,以此来激励自己学习,并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