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聘工作,却要先交钱参加培训,公司:能力不够就要学习

2021-04-24 14:00:07 作者: 大学生应聘工

目前高校都能随处见到为考研而奋斗的莘莘学子们。但是考完之后,肯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考得好的继续深造,考不好的可能就要真正意义上的走向社会,寻找工作了。而一名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却遇到一个奇葩的事情,应聘工作的时候被忽悠着成为了公司的学员,还交了几万元的学费。这是怎么,我会死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周是名大四学生,四月份在网上找了不少工作,都不是很满意,要么工资太低、要么能力不够。就在小周郁闷的时候,他发现网上有家网络公司正在招聘助教,工资有三千多块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小周来到了这家网络公司进行面试,可以面试完之后,小周被面试官训得狗血淋头。

面试官认为他能力太差不适合这种工作,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应该好好补充专业知识,学成之后再求职工资一个月上万很随意,并且保证在学成之后介绍工作,可以在企事业单位、网络公司、设计公司等公司上班。小周被面试官说得迷迷糊糊,当场就在公司报名学习了,学费一共18800。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的小周又在面试官的建议下按月支付,当然这会有利息,算上利息小周需要交纳22522元。

学完之后的小周感觉这课程并不值这么多钱,也就PS和AI的操作使用,在网上买些视频教程也最多几千块钱就能搞定。但小周又一想,学完会介绍工作,就没有再深究这件事。可是真正应聘的时候,小周发现自己是被坑了。公司仅仅是给了一些电话号让小周自己去联系,成功与否与他们无关,而且都是普通的一些网络公司,也没有他们说的月薪上万,也没有事业单位的职位,号码就像在网上随便搜一些招聘的电话号码。

这让小周彻底火了,于是找到了记者。在小周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这家网络公司。网络公司称自己确实是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但是学习的事情都是经过本人确认后的,并非强制让他学习。虽然和用人单位没有合作关系,但是也是朋友自己开的公司,人事群里的好友有招聘需求,才会推荐给学员,并非像小周所说,网上搜的电话号码。

记者随后拿出当时小周签的协议,协议书白纸黑字写的很清楚可介绍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公司负责人表示没有事业单位的工作,这个看自己能力。小周又联系到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在看了营业执照之后,表示确实有教学资格,但是没有教授PS、AI等专业知识的资格。目前此事仍然在处理当中。

此事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原来许多网友大学毕业时都被这类型的公司坑过。先让来面试,随后美女面试官把你臭的一文不值,再让参加面试的人报名学习他们的课程,分配工作也是看能力,并非包分配,工资也没有之前说的那么高。在这里,小编想要提醒各位找工作的求职者,一定要擦亮双眼,让交钱一定是有问题的,三思而后行!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你有过类似的经历吗?欢迎到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