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节|启明读书月系列活动来啦!

2021-04-24 13:57:38 作者: 校园文化节|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

每一次阅读,都是一场邂逅。书页之间,赏湖光山色,看历史兴衰,品人生起伏,明世间道理。书页之间,待你探索另一种奇遇,寻找另一个自己。

在这个知识碎片化、信息大爆炸的快节奏时代,你有多久未能放慢脚步静心阅读一本好书?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诚挚邀请大家开展阅读活动, 品古今中外经典,从书中汲取哲理,启迪人生;读中共百年建党史书,与先烈对话,砥砺奋进。为激发阅读兴趣,营造读书氛围,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此联合举办主题为“ 望建党百年之光,闻千年油墨之香”的启明读书月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华中科技大学全体学生,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活动时间为4月24日至5月25日。

线

0 1

LIST

“博闻环宇,启智微光”书籍漂流活动

活动时间:4月12日至5月12日

活动安排:活动先由志愿者收集书籍,再经过路演分发,并设置 东十二教学楼失物招领处、韵苑学生公寓5栋、6栋、10栋、12栋、16栋、17栋、18栋共八个漂流点。

每个读书漂流点将有固定的登记二维码,“漂流读者”们在借阅与交还之时填写个人信息与对应时间即可。本着让图书漂流起来的原则,每人每次限借阅一本书,借用期限为一周。相信你在阅读和思考的过程的过程中一定有了很多感想和启示,那么就记录在我们的页面中,和我们共享吧!

路演安排:

4月24日东操路口!

4月24日东操路口!

4月24日东操路口!(划重点!)

0 2

LIST

读书分享沙龙活动

此次阅读分享类活动由三个小活动组成。心得交流、思维碰撞、斗智斗勇……尽在此次沙龙!

读书观影会5月9日 新光电大楼会议室

读书分享会5月16日 新光电大楼会议室

知识竞答5月23日 新光电大楼会议室

线

01

LIST

小说续写线上征集活动

想玩一把小说续写,把你的奇思妙想贯穿其中,体验塑造人物、安排情节的乐趣吗?

小说续写征集活动将是你的舞台!

我们将提前发布要续写的小说文本,征文征集时间为5月1日至5月25日。我们整理、评选收集到的征文后,将于5月25日公布比赛获奖名单。

02

LIST

线上书籍推荐活动

有没有一本书让你感慨万千?

有没有一个书中世界让你沉醉不已?

我们将收集同学们喜爱的书籍,经过筛选整理后在公众号上发布推文,推荐给全校的同学,交流阅读的感受,分享阅读的喜悦。

优秀的小说续写与读书感想将会推送到相关平台以便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喔!

Boo

望建党百年之光,闻千年油墨之香。

让书籍为你传递一缕温度,让书籍为你点亮一盏明灯。

欢迎关注后续推文,了解活动详情!

精美奖品和丰富体验等你来!

4月24日东操路口,图书漂流路演,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光小电的卖萌世界

关注@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官方微博

获取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