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最后名媛:喷香水,穿高跟鞋,一个人优雅活到112岁

2020-10-09 13:22:26 作者: 上海滩最后名

1905,严幼韵出生在一个天津富商之家,后来随家里迁往上海,1925年20岁的严幼韵进入到沪江大学学习,2年后,她转入到复旦大学,自从她来以后,她就被称为“复旦校花”

严幼韵每次前往学校,都有专门的小汽车接送,因为她的车牌号是“84”一些同学就将英语“EightyFour”翻译成沪语“爱的花”每天早上,一些男生为了看严幼韵进学校,早早的就站在门口,对于复旦同学来说,严幼韵还非常时髦,她每天穿着不同的衣服,每到休息日,严幼韵也会去喝咖啡,看电影,逛街。

跳舞是严幼韵喜欢的一个社交活动之一,也是因为跳舞,她结识了杨光泩,当时的杨光洙可是一个人才,他早些年间毕业于清华大学,后来又拿到普林斯顿大学国际法和政治学博士学位,放到我们现在来说,当时的杨光洙就是一个前途无量的年轻人。

经过一段时间接触,两人就相恋了,1929年,严幼韵与杨光洙在上海举行了婚礼,婚后严幼韵随丈夫开始过上了外交官夫人的生活,1938年,杨光泩被任命为中国驻马尼拉总领事,严幼韵在那里与丈夫一同努力,呼吁华侨为国捐资,

1942年,杨光洙因不与日本人合作被杀害,孤身的严幼韵开始了独自照顾3个女儿的艰难生活,抗战胜利后,严幼韵带孩子前往美国,在联合国工作了14年后,严幼韵正式退休,也就是在这一年,严幼韵遇见了人生中第二段真爱,男方正是顾维钧。

这一年严幼韵54岁,顾维钧71岁,嫁给顾维钧以后,严幼韵悉心的照顾着他的生活,1985年,顾维钧去世,严幼韵再次成为了“孤家寡人”不过,她这时也正式的开始了自己优雅的生活,每天无事时,就会喷香水,穿高跟鞋外出逛街,旅游,去超市购物

2003年,98年的严幼韵被查出身患重病,不得已在医院住了几个月后,她决定出院休养治疗,没多久,她再次穿起了高跟鞋,喷上香水,与给她做手术的医生跳起了交谊舞。

2017年,优雅了一生的严幼韵,在纽约与世长辞,享年11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