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7岁男童练柔道被重摔27次当场昏迷,医生讶异脑伤严重跟被车撞到一样

2021-04-24 12:20:22 作者: 台媒:台湾7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24日报道,台中7岁黄姓男童,21日到私人道馆上柔道课,被10岁的学长及教练轮流重摔20多次后,疑因脑震荡当场呕吐昏迷,送医发现颅内严重出血,经开颅手术后呈现脑死。男童父亲透露,医生帮儿子开刀时,讶异儿子脑伤严重犹如“被车撞到”一样。

报道称,黄姓男童家属出示一段视频并指控,身高超过男童一头的学长,拉着黄姓男童练习侧摔、过肩摔,黄姓男童半推半就求饶,仍被学长强拉侧摔,趴在地上无法起身。陪同上课的黄童舅舅说,外甥才学柔道2周、共上8次课,疑还未学会护身倒法,事发当晚就被学长摔了20多次,教练也出手至少7次。

警方侦办过程中,何姓教练则称,的确有对男童侧摔但“属合理训练范围,并无过当”。警方表示,初步认定黄童身上的伤是新伤,因此依业务过失致死伤害罪送办教练。至于重摔黄童的10岁学长是否有传讯必要,有待检察官指示。

男童的舅舅表示,外甥当晚上课时多次作呕,教练竟说“以后上课前别让他吃这么多”,接着还点名2名学长轮流摔孩子,无视黄姓男童不断求救。

男童舅舅控诉,教练放任学员重摔外甥,外甥已双膝跪地求饶,仍不为所动,最后躺在地上没有反应,他上前发现孩子脸色、嘴唇发白且眼睛翻白,赶紧送医急救。

黄姓男童急诊时意识昏迷,有抽搐、瞳孔放大及颅内出血状况,紧急手术后,生命迹象不稳定,目前昏迷呈现脑死,未来可能成为植物人。据ETtoday报道,黄姓男童的父亲透露,医生在给儿子开刀时对他们说:“这个很严重,(跟)被车子撞到的样子一样。”

男童父亲说,家人原本想放弃急救,但拔管后仍有呼吸心跳,医生认为男童求生意志强烈,希望家属不要放弃,而男童父亲见此状况既心疼又不舍,猜想或许儿子想等教练一个道歉,所以不愿意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