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楹联诗词协会诗词创作交流研讨会在南湖书画院举行

2020-10-09 22:44:37 作者: 泰山区楹联诗

泰山区楹联诗词协会

“诗词创作交流研讨会”在南湖书画院创作基地举行

10月4日上午,泰山区楹联诗词协会诗词创作研讨会在南湖书画院诗词楹联创作基地举行。协会副主席张京华、吴泰平、吕文峰,副秘长宋立功、亓克湘、武兴龙等参加了会议。

时值国庆中秋假期,大家畅所欲言,就诗词的创作技巧、赋比兴运用、律诗及古风规则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进行了诗词创作和书画交流。吴泰平认为:当代诗词应当与时俱进,在遵守古律的基础上要有创新,不能守古不化,要创作出独具个人特色的作品,更好地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作品。张京华说:诗词要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大众化,接地气,传播正能量。亓克湘老师认为诗词创作要有灵感,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宋立功、武兴龙老师等提出诗词创作要有技巧,培养兴趣,尤其是提高和培养年轻人的兴趣,做好诗词培训普及工作,最后大家一致认为继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学,是我们当代人的责任,应加倍努力!

吕文峰当场创作《友聚》

笔墨生香歌盛世,银钩飘逸颂升平。

忘年知己南湖聚,胜过桃园结义情。

张京华亦现场赋诗:

金秋月伴桂花香,天高云淡惠风畅。

南湖书院群友聚,挥毫吟诗笑声扬。

一咏一觞叙友情,一笔一盏诉衷肠。

祝愿诗友情长久,诗联翰墨名流芳。

吴泰平也有诗作:

有缘欢聚诗情牵,弘扬国粹力无边。

诗友同仁常相会,志在必得多奉献。

之后,大家进行了书画交流创作。张京华老师为乔迁新居的吕文峰老师创作榜书《物华天宝》《诗情画意》《品茶吟诗》,吴泰平老师隶书毛主席诗词《踏遍青山人未老》《无暇人生清如玉,有德诤言贵似金》等,亓克湘书写《福寿康宁》《物华天宝》。宋立功书写了《志同道合》。

王柱林主席和副主席、秘书长刘伟国出差在外地也发来祝词:协会要团结一致加强诗词创作教育培训,培养骨干,多出精品,为创建诗词楹联之乡多做贡献。

大家亦诗亦书,歌颂新时代,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