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厦门共接待游客271.49万人次

2020-10-09 22:43:14 作者: 国庆中秋假期

台海网10月9日讯 据厦门电视台报道 根据市文旅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厦门市共接待游客271.49万人次,同口径同比恢复92.93%;实现旅游收入35.73亿元,同口径同比恢复96.96%;两项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可以说,这个假期,全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旅游业进一步呈现加快复苏良好态势。

8日是双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市园林植物园里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大草坪、百花厅、雨林世界等景点,随处可见游客闲庭信步、观赏拍照。根据预售票的统计,8日预计还将有1万名游客进入园区游览。而此前七天的假期,市园林植物园已经接待游客超过11万人次。

市园林植物园票务负责人 何志诚:从综合数据分析来看,我们和去年同期相比,达到接近去年80%的水平,我们发现,主要是以家庭式的出行为主,就是说亲子游,带着小孩一起出来玩的,相对比较多一点。

上午,曾厝垵仍迎来了不少游客。国庆8天假期,曾厝垵接待游客近74万人次,从10月2日到10月5日,每天的游客接待量都超过了10万人次。

曾厝垵商家 吕青青:整个十一黄金周,感觉整个客流有在回暖,每天进店的客人还是蛮多的。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鼓浪屿接待游客28.7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5.3万人次、集美鳌园接待游客4.49万人次、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4.88万人次。厦门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休闲放松的滨海风情,赢得游客的一致好评。

福州游客:挺好的,感觉环境挺优美的。

江西游客:爸爸妈妈没来过这厦门,就来厦门玩一下,人不是很多,所以心情很愉悦。

陕西游客:挺休闲的,环境(好),人也不是特别多,而且人还都挺热情的。

游客增多,也带动了消费市场的增长。中山路、中华城、万象城等商圈、商场,这个假期的生意也比平时好了很多。很多游客在游玩的同时,都会特意去逛一逛商店,挑选一些厦门的特产,作为伴手礼带回去送人。

商家:(生意)比之前会好很多,毕竟游客很多,凤梨酥、馅饼、姜母鸭、厦门的特产,都会带。

商家:10月2日到5日,早上8点半忙到晚上1点,(销售量比平常多了多少)翻了有三四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