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男子偷寄危险化学品,卸货员吸入毒气送进ICU

2021-04-24 13:58:34 作者: 视频|男子偷

来自黑龙江的马师傅今年55岁了,2019年的双十一期间,他恰好来上海,探望在这边打工的老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马师傅经人介绍去了一家快递公司打零工。双十一,各大快递公司忙得团团转,马师傅帮忙卸货,一天可以赚到240元。可马师傅怎么也没想到,上班第一天,他就差点没了命!

事故发生这天,马师傅和李师傅同是第一天上班,他们负责把货车里的货物送到传送带上。马师傅站在车厢里面,李师傅站在车厢中间。可没过多久,马师傅就闻到了一股极其刺鼻的味道,呛得他没法呼吸,他往车厢里面一看,味道似乎是从三个白色塑料桶散发出来的。一起工作的李师傅也闻到了刺鼻的气味儿,随后,他向现场的负责人反映情况,可偏偏没有得到重视。

李师傅无奈,只能干一会儿,再出来透透气。顶着这股刺鼻的气味儿,两人愣是咬牙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可晚上回到家,两人已是半条腿踏进了鬼门关!

马师傅因为呼吸困难被家人送到医院,之后直接被推进了ICU,病危通知书更是一张接着一张;而李师傅因为之前出来透过气,所以病情并不严重。经过鉴定,马师傅的肺部和呼吸道被严重灼伤,构成了重伤。

事故发生以后,马师傅家人报了案,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并对寄出这些液体的寄件人唐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经调查了解,唐某是上海某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当天受公司委派,他去合作单位取回了这些剩余的化学品,然而在这批化学品原料里,有三种是被国家明确规定的危险品。相关规定也明确禁止普通快递公司是不能够对此进行承运的。唐某作为公司创始人之一,并且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却还铤而走险。而当记者问及原因的时候,唐某的回答显然有些随意。

2020年7月,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罪对唐某批准逮捕,同年9月,闵行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就在这起案件的侦办过程中,检察机关也敏锐地发现,这起案件的发生并不仅仅是被告人唐某的大意和疏忽,承接快递的某知名大型快递公司同样负有责任。

虽然唐某蓄意隐瞒了快递是危险品的事实,但快递公司同样没有现场开箱验视,履行自己的检查义务。2020年8月,由于违反了相关规定,闵行区应急管理部门对该快递公司做出了行政处罚。而闵行检察机关也对该公司制发了检察建议。

2020年9月,闵行法院对这起案件做出了一审判决,由于认罪态度较好,同时被告人唐某也对两名被害人做出了积极的赔偿,最终,法院对被告人唐某判处了3年有期徒刑,缓刑5年。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唐春源 郭南一 实习编辑:陶亦益)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