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养老不再难?2021年新政策来临,独生子女家庭不用愁了!

2021-04-26 19:13:26 作者: 未来养老不再

在爷爷奶奶那一辈的时候,一般家里都会有四五个孩子,有孩子就生,生下来了就养。那个时候,养孩子就是饿不死、穿得暖就行,大孩子的衣服玩具通常都由弟弟妹妹来“继承”。

在生活方面,通常是父母出去干活,最大的孩子照顾弟弟妹妹,着实是体现了“长姐如母”、“长兄如父”这句话。在当今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不愿意生二胎,独生子女的家庭也是非常的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的变得越来越好,物质条件也正在变好。与之伴随而来的是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每个人都要为生活而奔波。高额的房价,日益上涨的物价,正处于这个时代中的80后、90后纷纷感叹“压力山大”!买不起房子、挣不到钱、也不敢结婚,这似乎是多数普通人生活的真实写照。

相信大家都清楚,我国的房价近些年可谓是一直在上涨,四、五线城市房价都是一万一平米,一套房子下来要一百多万,一线城市普通一套房子,房价高达几百万。攒钱付了房子的首付就要接着背负着房贷。而有的人辛辛苦苦奋斗一辈子也挣不到那么多钱,这听起来很心酸,可是也是事实。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年轻人变得对婚姻产生“恐惧”。房价、物价死死地压着中国大多数人。结婚就需要面对彩礼钱,生孩子了就要面临着一辈子都要为孩子奔波。

毕竟现在养孩子和以前不一样。现在养孩子不仅要吃饱穿暖,还要吃好穿好。这样还不够,还得让孩子跟上教育,不仅要在孩子身上花费时间,还要在孩子身上花费钱。报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兴趣班,希望自己家的孩子不落后别人家的孩子。

身为人母,不仅要操心孩子健康成长,还要让他变得优秀。等他长大以后,还得操心孩子的结婚问题,吃住问题,可以说是一辈子都操不完的心。在当代年轻人自己都无法过好自己的时候,实在是不想考虑结婚、生孩子这些问题。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国新生儿出生率逐渐下降,人口老龄化也日益加重。很多独生子女家庭表示,夫妻俩在还房贷的压力下,不仅需要照顾孩子,还要照顾四个老人,不仅是忙不过来,而且钱也不够花,压力十分大。

据悉,从2005年起,我国是每年都在上涨养老金的金额。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国家将养老金额上调了百分之五,以此减轻老年人的生活压力。

而就在此时,国家也出台了相关政策,以减少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压力。

我国针对独生子女家庭,制定了《独生子女的养老津贴》,只要独生子女拿着《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且满足条件,就可以申请拿到补贴。而补贴多少钱,也根据每个地方的情况来定。

据悉,有关养老保险“第六险”的消息传来。当父母的年纪太大,子女太忙在外地也无法照顾到,就只能保姆来照顾。当父母生病的时候,又需要面临着高额的医药费用,很多普通的家庭根本负担不起。

而此时,这个“第六险”就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这份保险可以报销医疗费用大概百分之七十左右,这是一个令人开心的消息。假如你是独生子女家庭,这将会极大地减轻你的金钱负担。

对于很多独生子女而言,父母的养老问题主要是在医药费上,当人变老了,行动不便,身体上各种毛病都出现了,而国家出台的新政策也可以减轻独生子女家庭的金钱压力。

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来,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压力相对来说是很大的。为此,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呼吁、鼓励大家积极生二胎。毕竟,非独生子女家庭也是有好处的。不用一个人孤单长大,以后赡养父母也有兄弟姐妹的帮扶,自己的压力也可以小一点。你是怎么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