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提供了“秘方”, 七旬老太种了1600株罂粟

2021-05-04 15:43:08 作者: “好心人”提

扬子晚报网5月4日讯(通讯员 陆群 记者 万凌云) “五一”前,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得知辖区油坊镇老郎村一农户家中种植罂粟。随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70岁的老太李某,在房屋西侧菜地内种植了罂粟。当时,正在菜地内除草的李某,对于民警的到来感觉到十分意外和疑惑,表示不知自己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随后,民警组织警力,拔除菜地内罂粟。完全拔除后立即清点罂粟数量,小小一方菜地内,种植数量竟达1600余株!

李某称,自己并不知道种植的是罂粟,去年她在广场散步时,与几名陌生人闲聊。当聊及家中鸡鸭饲养问题时,李某抱怨自家鸡鸭容易拉肚子,每年病死数量达20余只。闲聊人员中,一“好心人”告诉李某,其家中有“秘方”,开花结果后连同茎叶给喂给鸡鸭吃,鸡鸭便不再生病。随后,李某便拿到了“好心人”的秘方。

2020年11月份,她将“神奇种子”种在家中菜地内。直到民警教育后,老太才意识到,所谓的“秘方”竟是罂粟。目前,李某已被扬中市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时下正值罂粟生长旺盛期,我们要对非法种植罂粟,坚决说“不”!群众要增强同非法种植罂粟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主动举报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禁种罂粟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