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2021-05-08 13:13:33 作者: “清风北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于近日启动,将至9月15日面向全北京市家庭征集家风作品。

应征的家风作品内容应体现爱党爱国,心怀大家;向上向善,崇德治家;有为有守,廉洁齐家;克勤克俭,绿色润家;知书知礼,书香满家;相亲相爱,和谐睦家等优良家风。家风作品形式可以是家规家训、家书家信和实物类、影像类等。

家规家训,既可以是家族世代相传的治家格言,也可以是新创作提炼的家规警句;家书家信,既可以是往年纸质家书家信,也可以是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书写的家信;实物类作品,既可以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家教智慧的传家物件,也可以是承载家规家训的家用物品;影像类作品,既可以是展现家庭和睦、勤俭孝廉、绿色环保、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等家庭幸福时刻的照片、短视频,也可以是反映时代变迁、家庭变化的家庭影集。

家书家信作品将有机会在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进行展览、收藏,并授予收藏证书。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市民可关注“北京女性”微信公众号,点击“悦·分享”菜单栏,进入“清风北京·廉洁齐家” 家风作品征集活动页面(http://jiafeng.qiyehoutai.com/)参与活动。【责任编辑: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