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两货车追尾一人被困 两地消防联手紧急救援

2021-05-26 20:12:48 作者: 高速上两货车

“喂,是119么?团风沪武高速往武汉方向有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一人受伤被困。情况十分危急,请你们赶快过来救人啊”。5月25日晚20时51分,湖北省黄冈市团风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车祸现场为两辆半挂货车发生追尾事故,车头玻璃碎片、零部件散落一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后车在撞击下,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腿部被变形的车体牢牢卡主无法脱身,趴在方向盘上不停地呻呤……。

“师傅,请你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救你出来!”消防指战员一边亲切地安慰司机,一边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为了避免司机双脚造成二次伤害,团风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和前来支援的新洲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协同下,利用牵引机对车辆变形部位进行拉拽扩大救援空间展开进行救援,再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小心翼翼的对驾驶室进行破拆。21时50分,两地消防联手终于将受伤的司机成功救出,送给医护人员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行驶中,车速切莫太快,车与车距离也不要太近,一定要小心驾驶,切莫疲劳开车,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团风消防救援大队

通讯员: 宋天赐 徐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