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正式启用 聚焦智慧医药科技相关产业布局

2021-05-28 23:35:23 作者: 阿斯利康中国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夏宾)生命健康全产业链峰会暨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起航仪式28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经开区”)召开。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是其中国区域总部战略在今年的首站落地。

据了解,阿斯利康中国北部总部将覆盖包含京津在内的华北、东北等地区的运营管理及市场等事务,聚焦智慧医药科技相关产业布局,不断推动创新技术在生物医药以及大健康领域的开发和应用。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其将以中国北部总部为基点,通过其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北京办公室不断拓宽在中国北部地区的研发布局和实力,协力基层智慧医疗创新中心及北京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两大创新平台,构建北部区域健康创新生态圈,在为患者带来创新药物与全病程管理方案的同时,助力经开区乃至北京和北部地区的大健康产业实力不断提升。

经开区是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拥有政策叠加优势,已在生物医药领域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布局和产业生态,并在国际科技合作、跨国技术转移方面逐渐形成独特优势。

立足经开区的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产业优势资源,阿斯利康将进一步推动与北部地区的多元创新合作,包括通过其全球研发中国中心北京办公室进一步加速更多创新药物在中国和全球的研发进程落地,助力北部地区医药研发学术交流和实力的提升。

据悉,今年是阿斯利康进入中国的第28年,中国已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及重要的业务增长平台。截至目前,阿斯利康在华投资已累计超过10亿美元,在华研发投入逾15亿美元,在全国拥有超过20000名员工,并为中国市场引进近40种创新药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