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迷糊会计”网上转账点错收款人 23万瞬间被转出

2021-06-13 17:33:40 作者: “大迷糊会计

公司负责人感谢民警。荣昌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3日15时讯(首席记者 周盈)随着ATM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普及,转账汇款变得非常轻松,但偶尔也会因为用户大意发生转错账的事。近日,重庆荣昌一房地产公司会计王女士支付货款时点错收款人,错转23万元给重庆的蒋女士。发现转错账,王女士随即向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开启助人模式,成功联系到收款人蒋女士。次日一早,在民警的陪同下王女士和蒋女士通过银行窗口成功办理了退款手续。

近日,在荣昌某房地产公司工作的王女士慌忙走进昌元派出所求助,她告诉值班民警,当天上午在转款给一家宣传咨询公司时,因一时疏忽,点错了收款人,把23万项目款错转给了之前一名买房客户,两人姓氏相同。王女士赶紧寻找收款人蒋女士的联系方式,却未能找到。情急之下,王女士只好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成功查到收款人蒋女士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联系了蒋女士,接到民警电话,蒋女士还以为遇到了骗子,随即查询了名下银行卡发现竟然多处23万元。核实相关情况后,蒋女士同意退款,但要求有民警在场。6月8日,民警专程陪同王女士驱车赶到重庆城区,与蒋女士一起通过银行窗口成功办理了退款手续,23万如数退回。

民警支招:转错款该怎么追回?

市民使用手机转账时,一定要仔细核对收款人是否准确。如果收款人并非经常进行转账业务往来的对象,尽量不要将其添加到常用转款人账户中,以免过多的常用转款人产生干扰。一旦转账错误,应保留好相应的转账证据,及时与收款人取得联系,协商请求收款人退还。如果收款人不配合,汇款人可以将收款人起诉至法院以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来源:新重庆客户端